還未開戰就先起內鬨




菲律賓開槍射殺漁民,在台灣開始有人遷怒到菲律賓人身上,最近網路上董小姐的一篇文章引起不小的爭議,內容是寫一個菲律賓人要買便當,老闆不賣他,在外面花一個小時請求別人幫忙買都沒有人要幫忙,最後就請求董小姐幫他買,最後董小姐幫這個菲律賓人買便當,還把自己的便當也給了菲律賓人。




在網路上對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引起了熱烈討論,因為買不到便當應該會到別家買,不會苦等一小時一定要買這家的便當,這實在是有違常理,網友要求公布便當店名稱,當事人為保護便當店名譽而拒絕。網路作家九把刀更說如果這件事是真的,那表示這家便當店的便當很好吃,才會讓人等一個小時,他願意一天買一百給待留便當,總共七天七百個給街友。




網路上會這麼熱烈的討論也是因為此事被菲律賓媒體報導,覺得已經傷害台灣形象,但我想會PO這篇文章的人他是出於善意,用意是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不要遷怒菲國勞工,卻想不到會這樣。作家九把刀他這種作法我其實不認同,我覺得有點像炒新聞,九把刀一向行事作風很高調,是最驕傲的部落格文字作家,在我看來他可以說是年輕版的李敖,對自己充滿自信也非常驕傲,對於這個人我雖然喜歡他寫的書,可是不代表我會喜歡他這個人,作風實在太高調了,讓人覺得反感,也難怪他去學校演講會有師長反彈,這次的便當事件又跑出來講話,從這就可以看的出來他是個多愛出鋒頭的人。




買一個便當等一小時都不放棄,確實不合常理,當初我看到這篇文章也是覺得怪怪的不合常理,但是並不覺得這是一篇不好的文章,只是覺得很溫馨,其實大家去回想看看剛開始看到這篇文章你的感覺是什麼?一定不會有人覺得這篇文章是惡意造謠,是在傷害台灣形象,這一切都是鬧上菲律賓媒體才開始覺得有損台灣形象,開始大家要追查真相,但是事情的真相真的重要嗎?




國小的時候體育課有一個老師教國術,老師是男老師年紀很大了,那時候常跟我們講一些不太真實的故事,感覺像是用編的,我還記得有一個故事是講說他交通違規被警察抓到,他看到另外一個人被抓到是跟警察在吵架,後來警察處理完那個人的事情以後處理老師的事,老師說他就承認他有違規,警察沒有開罰單就放他走。這個故事的真實性是讓人有點懷疑,但是不管這故事是不是真的都不重要,重點是老師他是要告訴我們做錯事就要認錯,不要死不承認,老師講很多故事的用意都是在跟我們講做人處事的道理,就算故事是他編出來的那又需要去在意嗎?所以說董小姐在網路上的文章真實性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因為菲律賓政府不負責任的態度就遷怒到菲律賓人民身上,他們是無辜的。




想一想覺得為了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吵成這樣有點無聊,還是就此打住比較好,真相再查下去也沒什麼意義,一篇很溫馨感人的文章到最後變了調,有些事情是一直都是假的,但是大家也信了好多年,作家羅家倫追到北大校花的故事其實是假的,他的太太並不是北大校花,可是大家也信了好多年,雖然故事是假的,但這個故事鼓勵年輕人勇於追求自己所喜歡的對象不要放棄,還是有正面的意義存在。其實故事到底是真是假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從這些故事中能學到一點東西。




 




 




新聞連結




「菲」常無理 瘋傳拒賣菲勞便




「拒賣菲勞便當」事件 九把刀:最好是我判斷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