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其實從某個角度來講是應該要好好感謝數學老師





羅同學昏倒的時候手有去擋一下,所以有減輕一些力道,後來出院回學校上課了,回學校上課以後變聰明,成績竟然變好了,簡直就是奇蹟。只可惜羅同學後來還是沒有好好用功,他最後申請入學去讀豫章,今年同學會沒有看到他,不知道現在做什麼,很久以前的同學會有看到他,那時候在工作了。





國中畢業後我還有回去找我導師,提到數學老師管我們班的事情,我就說以前的家長真的很明理他才這樣管,現在這樣管會出事,導師就跟我說羅同學被罰站撞到頭的事家長也不追究,這件事要是發生在現在可沒那麼好處理了,我上次回去找國中導師的時候教育部已經實施零體罰,我跟導師說我其實是反對零體罰的,太難管了。台灣的教育不斷的在向下沉淪,老師越來越難當,以前數學老師可以這麼放心的管我們班的事,真的是需要家長的配合,不然不可能,在校園霸凌事件不斷發生的這個年代,其實是需要多一點像我的數學老師這麼熱心的老師,可是,現在已經是零體罰的時代了,也沒有取代體罰的處罰方式,老師到底要怎麼管國中生?





國中三年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隔宿露營那一的星期,短短的一星期就發生了很多事,好像過了一個月那麼久,去露營下雨,回學校上課有人昏倒撞到頭,太多事情發生了。





教育部在推行十二年國教,其實一點都沒有推十二年國教的必要,只要把九年國教辦好就好了,我覺得只要能把九年國教辦好的教育部長就是好部長,台灣真的不需要十二年國教,以現在的教育來看,我們離十二年國教真的太遙遠了。零體罰害死台灣的教育,學生越來越無法無天,以前學生還懂得尊師重道,現在是不甩老師,一直說要用愛的教育來教導學生,要多一點的耐心和愛心,結果得到的卻是這樣的回報。我不是完全反對零體罰,但如果真的要實施零體罰,那就要有取代方案,學生做錯事就應該家長來學校上課甚至狀況嚴重應該要停學處分,由家長把小孩帶回家教,只是在現在的這個環境我想大概也很難做到這樣,真的這樣做一定會引起反彈。





畢業多年以後再來回想,慢慢地能夠體會到老師跟我們所說的「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數學老師雖然很讓人討厭,常常喜歡刁難學生,故意要找某些人的麻煩,但是不能否認他也真的是一位很熱心很負責的好老師,從這個角度還看是真的應該好好感謝數學老師,那時候各科老師都會說多虧了數學老師這樣管我們班,班上才沒有壞學生,這樣講也對,不過我對於數學老師處理事情的方式到現在還是很有意見的。只是想想現在也不會有老師這麼熱心了,家長那麼愛告老師,動不動為了一點小事就找媒體來,都不能夠先想辦法盡量先跟學校溝通,在怪別人之前到底有沒有先好好反省自己?老師或許也有錯,可是事情會變這樣不會只是一天兩天的事,大部分是累積很長時間所導致的。台灣現在的教育已經沒辦法管學生,老師真的好難當,校園霸凌事件不斷發生,現在是已經是零體罰的時代了,到底要怎麼辦呢?在現在這個時代,像數學老師那樣認真的老師想必是越來越少了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