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前辦國中同學會,大家都還記得我國中時功課很好,我說那時候我太用功了,每天都在一直讀書,甚至隔宿露營一回來就趕快吃飯,吃完飯趕去補習班上課。





    現在回想我國中的時期真的太用功了,不否認讀書的重要性,但是像我國中這樣每天只有讀書吃飯和睡覺,真的很無聊。





    國中因為功課很好,所以回想起來是不錯的回憶,而且那時候每天來學校上課都算輕鬆,每天都發生不同的事情,生活並不是那麼的枯燥乏味,但人生不應該只有讀書和工作,那麼認真的讀書不見得是好事,就算花一點時間做一些其他事情對功課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反而因為心情放鬆有可能讀的更好.





    有兩部電影我非常的喜歡,一部是大家都很熟悉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另一部是「九降風」。那些年電影都沒有在籌畫之前我就已經看過小說,覺得非常的好看,柯景騰受到沈佳儀的影響,名次本來是吊車尾,一路衝到全校前一百名以內,從一個愛調皮搗蛋的壞學生變成一個努力用功讀書的好學生,小說真的是非常精彩,沈佳儀真的對柯景騰的影響很大,但在電影中並沒有把沈佳儀的影響力展現出來,十分可惜。


    九降風是在描述高中生之間的友誼,兩位女生是好姊妹,再加上七個雖然不同班但常混在一起的男生,他們兄弟之間的情誼十分可貴。看了九降風我就會覺得朋友很重要,雖然我不要像他們一樣每天不讀書,但至少多花一點時間多交一些朋友,而不是只有一個人獨來獨往,要多認識一些朋友,有困難可以互相幫忙。  


     國中一直以來都很用功,但是人生真的不要只有讀書和工作,有很多事情是比成就和金錢更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