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火晚會的表演開始了,我們三班,第三個上去表演。在隔宿露營前上課時導師還跟我們說第三個表演也許有好處,都還沒有看過後面的人表演,所以打分數時可能比較高分。





輪到我們班表演了,我們班換便服表演,但是服裝亂七八糟也沒有統一,放音樂的時候是用錄音帶,找了好久找不到李玟「My love」那首歌。





數學老師的班級七班還幫我們喊「三班,加油!」但還是一直找不到要表演的那首歌,找很久都找不到。





主持人酋長說:「三班請下台,先找好音樂以後再上台表演,現在我們請四班先上台表演。」





被請下台是件很丟臉的事,那時候我還不覺得事情很嚴重,但後來事情真的大條了。





等四班表演完以後才換我們,這時候我們班音樂找好了,放音樂然後開始表演。表演沒有問題,順利表演完了,那時候我跟其他台下的同學鬆了一口氣。可是卻沒有想到這次的表演完全失敗,除了服裝上亂七八糟沒有一致性外,我們班被請下台是最大的致命傷,在打分數時一定也有考慮到這一點,結果我們班營火晚會的表演拿到倒數第一名的成績,排名並沒有當天晚會就宣布,到了隔宿露營的第二天頒獎時好像只有宣布前三名,應該在是頒獎完排名有公布出來,我們導師有去看都知道哪一班的表現如何。





營火晚會當天大概2223個班級表演完了,然後還有再繼續帶活動,想隊呼。我記得這個時候酋長又問說:「有沒有問題?





大家回答:「沒有。」





酋長說:「當我問有沒有問題的時候,你們要說:『豬阿!你才有問題。』有沒有問題?





大家喊:「豬阿!你才有問題。」





這時候酋長又說:「請大家不要對我喊。」





隊呼比賽2個班一組,那時候帶領我們班的大哥哥魔鬼想的隊呼非常有趣,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時候電信業者帳單不會來的廣告非常的紅,魔鬼就把用廣告來改編變成隊呼。





「上個月,沒有來,這個月,沒有來,下個月,不會來,以後通通不會來.台電會放電,我家要用電,其他中隊被我電.二中二中第一名,二中二中紅不讓.~爽啦!





二中就是第二中隊,指三班和四班,那時候隊呼比賽我記得我們班還加了不少分。隔宿營時主持人酋長帶很多活動,例如酋長說:「我看現在哪一個班級最有精神。」





這時台下的人可能喊:「三班第一名。」





台下的人喊完,酋長就會說:「很棒,我給三班加10分。」





我們班那時候很團結,這樣的活動加了很多分。





營火晚會的時候各個班級就喊來喊去,我記得好像是因為隔壁班的對呼抄襲我們,魔鬼就說:「愛的鼓勵完以後我們指著他們班喊:『謀法』。」





我們班就愛的鼓勵完然後指著他們班喊:『謀法』。





魔鬼帶隊真的很好玩,我記得那時候他還教我們幫別班拍手只有拍一下,很頑皮的一個大哥哥。





大家就這樣喊來喊去,叫來叫去,像菜市場一樣。





「停~~~(尾音拉長)」酋長





這時候還有班級在下面一直喊。





「我已經喊停了,雖然你們講的話很恭維,我聽了很舒服,可是我已經喊停了你們還繼續喊,所以要扣5分。」酋長





好像他們班那時候是在講稱讚酋長很帥之類拍馬屁的話,但還是要被扣分。





營火晚會完了,但是因為下大雨,所以沒辦法搭帳篷了。營火晚會才進行到一半就開始下雨,後來雨勢又變大,一直下不停。





主任就跟我們講說今天不搭帳篷,會想辦法給大家有睡覺的地方,如果地點不夠的話只好睡野炊的餐桌,這部分會盡量想辦法避免。





那天我們班男生睡營火晚會遮雨棚那裡,女生睡在會議室,還不錯沒有睡餐桌。我還記得過了很久大家還很吵,主任回來以後罵人,說現在還有人不知道要睡哪裡。好像真的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主任才回來,可能有半小時,也許最後所有人安排好花了一小時的時間。也不知道到了幾點大家慢慢安靜下來,然後就睡覺了。我還記得我們班余同學是童軍團的,他還講說我們住的好差,他們要去住小木屋。





第二天早上起來,天氣很好出太陽,隔宿露營不能洗澡也沒有搭帳篷,真的是讓人覺得很心酸。在當時真的覺得很苦,來隔宿露營好浪費時間,在家睡覺多舒服,跑來這裡受苦,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這過程就是一種體驗,人生很難得有這種吃苦的經驗,才國中就能夠體驗這種艱辛的生活,等長大了以後再來回想這些經歷,就覺得過去那麼苦的日子也都度過了,現在舒舒服服的要好好珍惜這美好時光,所謂苦盡甘來,有苦過以後未來日子才會覺得甜,人生真的不要一開始就吃到甜的。只是我那時候也實在太拚命了,隔宿露營一回家趕快吃飯,吃完飯就馬上趕到補習班上課,我以後一定不會再幹這種事了,雖然說年輕人要多吃苦,但是太苦不一定是好事,不要太拚命,尤其現在很多人工作到過勞死,台灣人特別要注意。讀國中的時候還真的是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和讀書以外幾乎沒有做別的事情了,每天回家都在用功讀書,不過至少用功讀書成績好,所以還算是不錯的回憶,最好還考過班上第二名。





早上集合完主任和大哥哥跟我們講了幾句話,然後就野炊煮早餐,好像有饅頭,還有給我們蛋,我們班鄭同學煎蛋的技術不錯,都是他在煎蛋。記得那時候野炊時間很短,都還沒有煮完就東西收一收要集合了,當然也就沒有吃很飽。





吃完早餐要玩大地遊戲,在出發之前有一個大哥哥跟我們講話很好笑,我忘了他叫什麼,他就叫我們把手搭在前面同學的肩上,他說:「往前面推說親愛的,往右說來嘛,往左說不要,往後面說色鬼。」





我們就照著做一次,有的同學大概覺得太幼稚了不想做。





「親愛的,來嘛,不要,色鬼。」





早上有一件事很好笑,那時候酋長在台上跟我們說:「現在我來看那一班最安靜。」





我們的領隊魔鬼就跟我們說:「我們來喊三班最安靜。」





大家喊:「三班最安靜。」





酋長說:「我叫你們安靜你們還那麼大聲,三班要扣十分。」





「喂!害我們被扣分。」魔鬼被大家撻伐





那時候魔鬼他很無聊,要攻其他對班講他們壞話,有一班還跟我們講說:「2266。」意思是零零落落





魔鬼的搜主意後來引起公憤,魔鬼一直被大家圍攻。





有一個班這麼喊:「魔鬼魔鬼你好酷,可惜沒有穿內褲。」





它們班罵了一大長串,但我只記得這兩句,人家講話滿惡毒的。





後來真的大多班級都在攻我們班了,我們班跟魔鬼說要攻回去,魔鬼說:「那麼多班對我們喊,你要攻哪一班?





早上的一場鬧劇結束了,要出發去大地遊戲,雖然說昨天這裡還下大雨,但是去玩大地遊戲時天氣非常非常的好,太陽很大天氣很熱,又走那麼多路都一直流汗,天氣該熱的時候不熱,該冷的時候不冷,運氣有夠差。





大地遊戲有很多,有教我們辨識毒植物,有一關很好笑,大哥哥在前面講,有人在後面在竊竊私語,我們班的男同學小韋韋剛才就偷看到這一關的內容,就講說等一下他會說要給我們看蛇,會丟兩條繩子出來嚇大家,結果真的就像那他所說的那樣,我們班有人被嚇到,後來那個丟繩子的大哥哥有拿真的蛇出來給我們看。





記得那時候還有一個關卡是毒植物辨識,跟我們說在野外沒有東西吃了就吃植物,不確定有沒有毒時不要只吃一種植物,要多吃幾種這樣子毒性才能平衡。大地遊戲都是兩班一起合上,大哥哥就徵求自願者吃植物,兩個男同學自願,我們班是鄭同學自願。每個人吃兩種植物,吃完以後漱口,運氣很好兩個人吃到的都是無毒的植物,不過那次有毒的植物很少,吃到的機率並不大,而且太毒的植物一定會拿掉的,不然會出人命。





還有一關是偽裝,塗黑炭在臉上,抽同學上去,大哥哥隨便叫一個號碼,叫24號,是我們班的女生陳同學還滿漂亮的,人家被抽到就覺得很衰,就讓大哥哥用手塗黑炭在臉上,另一班是一個男同學被抽到。





有一關我印象很深刻,童軍隊的余同學和我們班的女同學小豬被大家起鬨拱上台,那一關是要男生吹汽球把汽球給吹破,大哥哥說女同學要手摸男生的頭,對他說:「親愛的,加油。」





為什麼大家會拱他們兩個人上台呢?起因是因為余同學和小豬走在一起,余同學好像是拿著我們班的旗子幫小豬搧風被魔鬼給看到,魔鬼還說我故意留機會給你,讓你拿旗子可以幫女同學搧風都不好好把握。就因為這樣,所以兩個人就被拱上台了。





大地遊戲有一關是大哥哥在跟我們講黃色笑話,他說:「ABC三個人晚上在看寫真集,一本葉子媚的,一本瑪丹娜,一本天心。看完以後去睡覺,隔天起來ABC昨天晚上有沒有什麼反應,BC都說有夢遺,問A有沒有什麼反應,A回答沒有,我在划船。」





我們班很純潔,那時候好像沒幾個人聽懂,那時候其實我也是聽不懂,當然現在懂了。





有一關很有趣,教我們跳速食店的舞,大哥哥唱:「A pizza hut, A pizza hut, 麥當勞肯德雞A pizza hut。」





本來是正常速度,後來加速變很快還要配合手部的動作,本來是大動作版動手臂,後來又變成迷你版,只要動手指就好,還要速度很快做動作。





還有一關是要舀水,我忘記是要怎麼舀了,我只記得我們班那一關的成績很差,女同學江同學和其他兩個女同學使盡渾身解數,想盡辦法巴結關主,說盡關主的好話,加了很多分。





玩大地遊戲看到泰雅渡假村的遊樂設施,只是我們是來隔宿露營的沒辦法玩,那天新莊國中已經包場了,所以遊樂設施當天並不開放,隔宿露營並沒有看到其他的遊客。





大地遊戲結束後先吃飯,發便當給我們,然後吃完飯要頒獎,頒獎完訓導主任跟我們講話。頒獎的時候數學老師他們班很風光,好多項都是七班拿前三名,他們班跳舞還得到第一名,我記得四項評比項目中七班他們至少有三項拿到前三名。我們班就很慘,後來導師跟我們講才知道四項中有三項排名是倒數前五,而且跳舞是倒數第一名,只有一項比較好,拿到第九名,當然頒獎時沒有宣布所有名次,我們班這樣的表現讓我們導師很失望。





頒獎完訓導主任要跟我們講話,訓導主任講的話有一段我印象很深刻,就是說昨天睡餐桌的事情,主任說睡餐桌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這次睡過以後可以回到家也睡看看家裡餐桌。以前主任有洗過露天的澡堂,很簡陋就這樣子洗,這都是很難得的一種經驗。當時聽了沒什麼感覺,但現在想想是很有道理的。





訓導主任有跟我們說他覺得我們這一屆很優秀,表現很好,他覺得很高興。





要離開泰雅渡假村前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訓導主任他看到樹上掛著童軍繩,問說這是誰丟上去的掛在那裡,主任說知道的人記嘉獎,有一班很多人舉手,這時候有一個同學就趕快跑到台前,跟主任說是他用的,主任還問說你是要來記嘉獎嗎?他說他是來自首的。





主任要他把童軍繩拿下來,他還問說怎麼用,主任說還問要怎麼用,就問他昨天講過什麼什麼三件事情是那三件,我已經忘記內容了,只記得有三件事不記得是什麼事,主任他就隨便點幾班幾號,結果那個人不會,主任就說知道的人來前面講,發榮譽卡,好像有五個人到台前講,第一個人拿兩張榮譽卡,後面的人有一張榮譽卡,我們班鄭同學是最後一個去講的也有拿到一張榮譽卡,不過要三張榮譽卡才可以記嘉獎,他隔宿露營只累計了兩張。





最後要離開了,播放大家都很熟悉萍聚,然後大家就拿著行李上遊覽車了。





回去的時候塞車,那天是星期二,我還要趕著去補理化,記得最後到學校的時候是晚餐時間,我忘記是幾點但補習班這時候已經開始上課了,我一回到家就趕快吃飯要去補習班,我媽媽要我慢慢來還有其他人也是隔宿露營老師應該不會那麼快上課,我不管就趕快吃飯然後沒有休息就去補理化了。那天可能還有其他同學也去隔宿露營,不過只有我是隔宿露營完還去上課的,其他人才不會這麼神經病,到補習班老師已經開始上課了。





從補習班上課回來我也沒有休息,還繼續讀書,我也忘記我那天讀到幾點了,其實那天從補習班上課回來也已經快十點了,就算我那天只讀到晚上十二點也真的是有夠拚了,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像我這麼認真吧,不過現在回想我真的是很神經病,一次不去補習不會怎樣,一天不讀書也不會怎樣,不去補習我媽媽應該是不會講什麼,我很少不去補習班上課,所以老師其實也不會打電話來,可是我國中的時候就是很神經病隔宿露營完不休息還要去補習,如果是現在的話我一定不會去補習。





隔天早上我睡到我媽媽叫我起來,感覺就精神很差,起來都還很昏沈,去學校有遲到,不過只遲到一點所以在校門口沒有被登記,感覺很累。





早自習的時候我們導師把我們班訓了一頓,我們班導師真的非常的生氣和難過,她說我們班跳舞最後一名,錄音帶出問題,上去跳舞服裝又沒有一致性亂七八糟,為什麼會這樣?老師就這樣罵了二三十分鐘,都生氣到哭了,但是我們班上的同學似乎一點都沒有在反省,導師在的時候沒有人講話,導師才剛踏出教室,同學就開始講話,一點都不覺得我們班營火晚會被趕下台的事很丟臉,其實我們班真的糟透了,不會讀書總平均幾乎都全校倒數第一名,跳舞比賽也是倒數第一名。





導師生氣除了跳舞倒數第一名以外,也是因為隔宿露營完有人沒有馬上回家並且也沒有打電話到家裡,就有家長看小孩子沒有回家很緊張打電話給我們導師,所以導師很生氣。





後來上數學課,我們班剛上課一直講話,數學老師說:「全班站起來。」





大家已經被罰站了很多人還繼續講話,數學老師說:「全班站到椅子上。」





國二的時候數學老師自願當我們班副導師,那個年代他這樣處罰家長也都不會有意見,這時候大家都站到椅子上了,數學老師說:「昨天露營回來沒有馬上回家也沒有打電話給家裡的人站到桌子上。」





有幾個人站到桌子上了,數學老師開始罵人,說我們班跳舞比賽音樂沒準備好,被趕下台很丟臉,我們導師那麼辛苦來陪我們練習,有哪幾個班的導師會這麼認真?數學老師就這樣子一直罵,罵了一節課都打鐘了才結束,就叫我們坐下。





數學老師他才剛叫我們坐下,我們班的羅同學他站在桌子上,突然就昏倒了,羅同學的座位又是在第一排,昏倒就撞到頭,大家都嚇到了,數學老師趕快去抬羅同學,叫同學過來幫忙,我們班有幾個比較強壯的同學過去幫忙,大家就趕快抬他送他去醫院,數學老師他可能都沒有想到事情會變這麼嚴重。





那時候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大家在談這件事,我跟同學講說羅XX同學他應該要買保險了,從一年級到現在出那麼多事,一次一年級是在廁所踢毽子滑倒撞到頭昏倒送醫院,一次是二年級手打玻璃居然把玻璃打破手流血送醫院,再加上這次昏倒撞到頭已經是第三次了,國中才讀二年就出那麼多事。





那天不只是羅同學出事,我們班的女生洪同學她的心臟不好那天覺得不舒服也送醫院,我們班的女生李同學到醫院去顧他們兩個。





後來作文課是我們導師的課,我們導師來了跟我們講羅同學現在人在醫院,他說在昏倒前都沒有什麼感覺就突然昏過去,老師說羅同學昨天太晚睡了,本來今天中午就要他罰站,如果是中午吃過了飯再罰站可能就不會昏倒了。上作文課導師她跟我們說:「哀莫大於心死。」跟我們班說這次隔宿露營的排名有三項都是倒數的,只是一項還有第九名。我們導師真的很辛苦,隔宿露營野炊時來陪我們,大地遊戲也來陪我們,付出了這麼多的心血,結果我們班竟然會是這樣的表現,導師當然會生氣。





我去補習班補理化的時候有遇到數學老師他們班的學生,他跟我說那個XXX老師完蛋了,做這種處罰害學生昏倒撞到頭,數學老師他並不是我們班的導師,他其實不應該管我們班同學的事,做出這種處罰害同學昏倒撞到頭想一想還真的是很嚴重,弄得不好到時候家長真的告學校,結果羅同學的家長很明理,並沒有追究這件事。其實雖然我很討厭數學老師,但是我也很佩服他,也滿懷念我國中的那個年代,那時候數學老師自願當我們班的副導師,我們家長都很感謝他,在家長會的時候都對數學老師表達由衷的感謝,因為他真的沒有義務要來管我們班上的事情,管一個班的事就很累了還要管兩個班,真是太辛苦了。





隔宿露營的故事到這裡結束了,下一篇的後記是我對隔宿露營這一連串事件的感想,敬請期待。





 








        
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