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部曲-露營篇





隔宿露營去泰雅渡假村,新莊國中的校外教學真的很可怕,國中畢業快十三年了,我那一屆有45班,每一年逐漸減少,現在不知道減到幾班了,45班就有45輛遊覽車,一次全部出去校外教學的話整條中正路都是遊覽車聲勢浩大,因為人數實在太多,所以二年級的隔宿露營還分兩梯,不然泰雅渡假村也沒有那麼大的場地可以讓這麼多人搭帳篷。





我讀國中的時候三班,所以分到第一梯去隔宿露營。第一梯去的真的很可憐,一二去露營,回來三四要上課,第二梯去的三四去露營,回來星期五國定假日就可以放三天假了。不過現在想一想人生經歷過一些苦日子是一種磨練,隔宿露營那過程感覺很浪費時間,國中應該要好好讀書就好,尤其我國中那麼愛唸書,出去露營兩天都不能讀書,但這是一種磨練的過程讓你成長,那幾天的風風雨雨現在變成一種回憶。記得隔宿露營的那一個星期都很累,隔宿露營回來隔天早上睡到我媽媽叫我起來,上學有遲到一點不過沒有被登記,回來上課都很想睡覺,終於到星期四了,隔天放假可以好好休息。





隔宿露營要去泰雅渡假村,新莊國中的校外教學真是陣容龐大,即使分成兩梯次出去隔宿露營也有22~23輛車。坐遊覽車到了泰雅渡假村時天氣還不錯,陰天不會太冷,那時候已經秋天了,去的時候有準備防寒衣物,結果那兩天都用不到。





帶領我們班的領隊叫魔鬼,人家雖然綽號叫魔鬼,但其實人很好很親切,人家也很會搞笑,他想的隊呼都很好玩,回想起來是一個不錯的大哥哥。去到那邊就是放行李,放好行李以後集合發主任還有大哥哥要跟我們講話。





國中訓導主任叫李清勝,記得國中理化老師對訓導主任的名字很有意見,上課時都跟我們說新莊國中去校外教學常常都下雨,被「清」這個字給搞砸的,三點水出去都要下雨。主任講什麼我也忘了,大概就是交待一些注意事項。然後大哥哥跟我們講話,我忘記這那兩天主持活動的大哥哥叫什麼了,這裡就叫他酋長好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酋長跟我們說:「當我說:『有沒有問題的時候,你們要說豬阿,你才有問題。』有沒有問題。」





大家就回答:「豬阿,你才有問題。」





酋長說:「請大家不要對著我講。」





主任和酋長都講完話以後好像還有唱童子軍的歌,然後中午用餐時間發便當,便當份量少少的,當然也沒有很好吃,隔宿露營那兩天都是吃的東西很隨便,吃飯時間結束就開始分組上課,人數那麼多也不可能一起上課,要分組輪流上不同的課,有教怎麼搭帳篷,童軍結等等,搭帳篷時要先公後私,把帳篷搭起來才能把行李放進去,拆帳篷則是先私後公,先把行李都收拾好才能拆帳篷。





上課上到一半開始下雨了,後來就因為下雨所以課程先暫停,讓大家先去野炊煮飯。還有很多課沒有上到,像是童軍中的哨音所代表的意義那個都沒有上到,所以後來聽到哨音有的人聽懂了有人聽不懂,就要再跟大家講一次才知道。





到了野炊的場地,終於有了刀子可以把今天中午發的冬瓜茶飲料給切一個口喝掉,這兩天的便當有發飲料,但是都沒有發吸管給我們,所以說拿到飲料也不能喝,除非你有帶吸管可以插或是有帶剪刀。





野炊的時候雨好像停了,我們導師很認真還有來陪我們。野炊時就給我們木柴和火種加上打火機,因為都沒有報紙可以燒,那時候火就沒有很大。兩個爐子讓我們用,一個鍋子是拿來煮飯用,另外還有兩個炒菜鍋。我們男生分兩桌,在野炊的時候我們不會煮,導師還幫我們煮了幾道菜,我們那一桌因為有一個人米加太多水,所以煮很久都一直沒有熟,最後變成稀飯,那鍋飯就從頭一直煮到尾,到最後才終於可以吃,當然大家就是飯還沒有煮好先吃菜,隔宿露營就是野炊時都很亂,煮出來的東西可能也不太好吃,大家將就著吃,從隔宿露營其實就可以看的出來誰在家都不做事,什麼都不會,在家有做事的就很會幫忙煮。





記得在野炊的時候還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我們班那個胖胖同學非常調皮,他把柳丁途上辣椒,他說要拿去給數學老師吃,最好再一個人拿相機把那表情給拍下來,詹同學聽他講了以後就說你不要到時候被老師打。





胖子拿著塗上辣椒的柳丁走了,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回來,胖胖同學他說:「數學老師問說:『是不是掉地上才給我吃?』看了以後也沒有看出什麼異狀,最後沒有吃。」





我們導師幫我們這桌的炒菜,她都沒有吃,我們班隔壁桌的同學看老師沒有吃還很好心拿一碗飯給我們導師,導師說她回去跟老師一起吃,所以就沒有吃。我們這一桌的都亂煮,我看同班另一桌的煮的不錯,擺盤整齊菜很漂亮,我們這一桌都亂七八糟。





吃過晚飯以後雨停了,晚上是營火晚會的時間,我們班練了那麼久的舞終於要演出了。因為晚會的場地有遮雨蓬,所以也不會因下雨取消,我還記得主持人酋長他還講說:「精彩的節目要來了,香噴噴、火辣辣,保證讓你流鼻血。」





其實大家都還國中生,現場根本就不會有什麼香噴噴、火辣辣的表演節目,國中的校外教學在服裝上一定不能裸露,不過還是覺得大哥哥講話很好笑。





晚會一開始要點營火,點營火的方式還不錯,用紙鳥點火繫鐵絲這樣滑下來,火就點著了。火點著了以後童軍團的人出來,開始唱營火之歌,好像還跟營火下拜。





接下來營火晚會的表演就是災難的開始,我們班的表現讓導師非常地失望,所以在隔宿露營回來還把我們班罵了一頓,究竟在營火晚會時發生了什麼事?且待下回分解。





 






三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