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宿露營首部曲-行前篇


 





首部曲-行前篇





國中應該算是求學階段中很辛苦的一段時期,這三年的時間大概每天就是不停的讀書和考試,到了二年級的課業又比一年級要來的更重了,多了一科重要的主科理化,很多人都對理化感到很頭痛,成績很悽慘,而我在二年級功課進步了很多,還進過紅榜也考過第二名,讓我爸媽很高興。





國中三年每一年都有校外教學,一年級一日遊去六福村,二年級是隔宿露營二天一夜,那次去泰雅渡假村,三年級畢業旅行是三天二夜的行程,去台灣民俗村、杉林溪和九族文化村,住南投鎮寶飯店和杉林溪,印象很深就是在畢業旅行完沒多久就發生了九二一大地震,還好已經去過畢業旅行了,行程不受大地震的影響。





隔宿露營要表演跳舞,那時候導師跟我們說不用太早準備,先看別人練,最後再集取他們的「精華」就好了。





讀國中數學老師跟我們班很好,他還自願當我們班副導師管我們班的事,數學老師是男老師,才剛結婚還很年輕,我記得那時候數學老師說:「隔宿露營有大地遊戲不知道會玩什麼?去打數學老師一下,你們不要亂來,你打我很大力,我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打你們。」





當然這是老師亂講的,後來大地遊戲也沒有玩類似這樣的遊戲。





我們班表演的跳舞曲目是李玟的「My
love
」,也練習了一段時間,本來導師要我們不必太早準備,後來看到我們班在練習她也很重視這次隔宿露營的跳舞比賽,那時候我們在練習導師都有來看我們練習。我們二年級的導師很辛苦,一年級導師是女老師,大學剛畢業教我們健康教育,二年級沒有健康教育課就換導師了,二年級的導師是女老師,年紀和我們的媽媽差不多,他兒子就和我們同屆一樣讀新莊國中,在我們數學老師的那一班。導師她跟我們說她第一次從二年級開始帶,以前都是一年級的時候就開始帶了,從二年級才開始帶變成很多東西沒辦法太要求,像我們班的聯絡簿日記她就不太敢要求太多,很多人就很混都寫很少。在功課方面導師對我們班真的要求很少,本來一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的排名最差都還有第四十四名,只贏過一個班,到了二年級換導師,第一次段考我們班就考第四十五名,過去從來沒有倒數第一名,結果二年級換導師就變成這樣,後來導師對我們班功課上的要求很少,但是我們班都還是沒有辦法達到。我們班功課表現不好,結果隔宿露營跳舞也表現不好,二年級的隔宿露營讓導師很傷心。





隔宿露營前我哥哥他還跟我說隔宿露營要注意什麼,帳篷的位置門口要靠哪邊,他露營的時候碰到主任來尋,趕快把手電筒關掉,然後帳篷裡有女生進來,趕快就把多出來的鞋子給收進來,不然多一雙鞋子就被發現了。





去隔宿露營當然就是要準備手電筒,我媽媽有給我一個手電筒,那時候是冬天,所以要準備保暖衣物,行前在朝會上主任就已經跟大家說隔宿露營無法洗澡,不能洗澡換洗衣物就不用帶了。





去之前都不知道到底隔宿露營有什麼內容,去了以後才知道這是災難的開始,從開始露營到回來上課的第一天,這短短三天就發生了很多事,感覺好像國中三年大事都集中在這三天發生。在國中三年的記憶中隔宿露營真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回想起來算是一種人生體驗,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且待下回分解。





 









二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