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結束了,去年非常具有話題的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入圍八項得獎七項,打破了金鐘獎得獎最多的記錄,這部戲真的是叫好又叫座,看了讓人感觸良多,看過了還會想看一次。林依晨在得獎時說希望這部戲在大家生命中能引起一點點漣漪,我想這部戲真的值得一看再看,會影響到很多很多的人。
    劇中的主角李大仁和程又青是高中到大學的同班同學,兩人認識了十幾年的時間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兩人如此的熟識卻一直沒有變成男女朋友,因為李大仁曾經說過:「我不可能會愛你。」使得程又青一直都只是把李大仁當哥們,而我覺得命運的安排也真的很巧妙,當其中一人失戀的時候另一個人永遠在談戀愛的狀態,所以兩個人也就一直碰不在一塊。在劇中還有另一個重要人物就是丁立威,他是程又青的前男友,後來兩個人復合在一起了,丁立威所代表的是「怦然」的感覺,而李大仁所代表的是「歷久彌新」。丁立威對程又青所說過的經典台詞:「我不能活在沒有你的城市。」讓李大仁終於了解到什麼是所謂「怦然」,很好笑的是李大仁在飛機上對程又青講這句台詞時,程又青當場笑出來,同樣的話李大仁講一點都沒有浪漫的感覺。
    「我可能不會愛你」是我看過的電視劇中很具有深度的一部戲,運鏡的手法非常細膩,李大仁和程又青在不同的地方講電話,導演把兩個人講電話的畫面接在一起,彷彿就在身旁而已,可以看出兩人是多麼知心的好友。很多問題也給觀眾去思考,究竟在談戀愛時要選擇李大仁還是丁立威每個人會有不同看法,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就看你要怎麼去做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