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宿露營三部曲


 


前言


我以前讀新莊國中,二年級要去隔宿露營兩天一夜,那時候真的是非常精彩,從露營開始一直到回來學校上課可以說是狀況不斷,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這篇小說是真人真事,為了吸引大家閱讀的興致,會使用一些對話讓小說更精彩,這些對話其實也接近真實,只是我沒有辦法把當時的情景記得那麼詳細,所以和實際情形會有所出入。另外為了保護當事人,在本篇小說中的人名都會採用假名來處理,人生中會經歷到很多辛苦的過程,年輕人應該要多吃苦才會有所成長,隔宿露營讓我覺得是我這一生中非常難忘非常辛苦的一段,回想起來算是一種磨練,也還好只有兩天一夜,雖然那一週包括了回來學校上課的二天週四和週五,總共四天真的是睡眠不足,不過也還好只有辛苦那四天,也算是一種體驗和回憶。


隔宿露營到底有多辛苦呢?新莊國中運氣很好,每次辦校外教學經常會遇到下雨天,真的很厲害。去隔宿露營那次也是遇到下雨,而且是下大雨,本來要搭帳蓬結果下雨沒有搭帳篷,學校想辦法安排地方給同學睡,都是很簡單的睡睡袋,有的人還要睡餐桌。隔宿露營回來時塞車,我一回到家就趕快吃飯然後又趕去補習班,我媽媽叫我不要急但我還是一直趕,到補習班的時候已經開始上課了,我回到家以後也沒有休息,又繼續讀書到十二點,隔天還要去學校上課,睡眠不足精神很差,那一星期都覺得很累。


回到學校上課以後真的發生很多事情,首先因為我們班表現很差,跳舞比賽竟然是倒數第一名,我們導師很生氣,早自習把我們班給訓了一頓,平常中午會來跟我們吃飯,她那天中午就沒有來陪我們吃飯。那一天又發生了很多事情,非常精彩,在三部曲我會講給大家聽。


隔宿露營辛苦是辛苦,但現在回想那確實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尤其是那天晚上還有人睡餐桌,平常都沒有這個機會睡餐桌,只有在隔宿露營會睡餐桌,訓導主任在第二天跟我們分享在露天浴室洗澡的經驗,跟我們說那是很難得的一種體驗。一個人有吃過苦真的會變得不一樣,苦過以後才會懂得珍惜,一些道理也是在吃過苦以後才真的會了解。國中隔宿露營再怎麼辛苦那也都已經過去了,經歷過這些以後會更有成長,等到很久以後再來回想是一種不錯的經歷,值得珍藏的一種回憶。


 











本部落格發表過的相關文章





參與活動這樣勉強


隔宿露營的趣事


國二隔宿露營隊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