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不是我不說,而是我不能說




  


很多事不是我不說,而是我不能說」這是王心凌對於隋姚戀一事面對媒體所做出的回應,為什麼王心凌不能說的原因我並不清楚,對於三個人的複雜關係我想也知有當事人清楚,會講這種話有時候是出於一種無奈,因為講了沒有人懂,而王心凌是不是因為有這種無奈就不得而知了。





劉興欽漫畫有一本叫做「長壽橋」,在講一個鄉村的因為缺乏經費建橋,只有很簡易的吊索可以過河,就有學童因為不慎而在過河時意外死亡,學童的父親因為自己兒子的死亡而悲傷不已,發願要在有生之年存錢興建一座橋樑以避免憾事發生,開始划船接送當地的居民渡河,希望能夠累積足夠的錢建橋。但是確演變成他一步都離不開那條河,因為隨時有人要搭船過河,大家搭船所付的錢也只夠這名老先生維生。原本當地政府已湊到經費要在當地建橋樑,但是在完工前卻被不明人士破壞,大家傳言是這名渡船伯為了生計所做的,但是並沒有證據。





終於這村子又有經費要建橋了,在橋樑快要建好水泥即將乾涸的前一晚老翁特別關心橋樑的安危,去查看有沒有人去破壞橋樑,結果被他發現了是村子裡的某位男士要破壞橋樑,老翁趕緊去阻止而落入河中,因為怕老翁在這天破壞橋樑,有人緊盯著老翁的行動,看到老翁落入河中趕緊把老翁救上岸。因為有人看到,所以這次老翁是無辜的,最後也揪出了兇手,上次橋樑被破壞也是這個人所做的。





這名老翁辛苦划船一輩子,最後終於還給他清白,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人關心過他,大家都傳言橋梁被破壞是他所幹的,只有一個從都市轉學過來的新同學去看望老翁,和老翁做朋友,聽了老翁悲慘的故事。就像老翁所說的:「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真的就是很莫名其妙,但你也無可奈何,好在最後新橋建好了,並且用老翁的名字命名為「長壽橋」,大家也開始對老翁很客氣。





人生有時候真的就是莫名其妙,雖然有些事情會感到憤怒,讓你覺得不公平,但是真的就是「不能說」,你講了有誰要聽?就像大家不不相信那名老翁所說的話一樣,明明沒證據卻要懷疑他,這也可能是王心凌不能說的原因吧,因為在這種情況其實不管怎麼做都錯,不管你要不要出來回應都不對,真的很無奈,我想很多人也可能會有類似的經驗吧,這世界真的是公平的嗎?





還是那句老話,有吃過苦的人才懂這些,沒吃過苦的人看到這些是不會懂的。








相關文章




有吃過苦的人看到很平凡的小事就會感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