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國中的時候很喜歡上理化課,理化老師是女老師師大畢業,老師很會教,把很難的觀念講的很清楚,那時候就很喜歡物理,所以我大學才會讀物理系。




理化老師以前上課講很多故事,以前老師上課講的話我都還記得。讀研究所我又複習了一次原子物理,我就讀到拉塞福散射實驗,因為這個實驗拉塞福推翻了湯姆森原子模型。




我就想起來以前國中理化課也有上到,我還記得那時候理化老師說:「拉塞福用金箔做實驗,是不是因為拉塞福很有錢?




經過了十幾年我都還記得這句話,除了笑話以外其他很重要的內容我還是有記得,我記得老師有說用金箔做實驗的原因是因為金的延展性好,這很重要必須要記得。老師上到原子模型的時候還有跟我們說拉塞福推翻了老師的學說,湯姆森原子模型被拉塞福原子模型推翻,而J.J湯姆森正是拉塞福的老師,這個故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理化老師上課還有講很多故事我都記得,那時候老師上課常跟我們說出國旅遊的事情,她跟我們說買東西一定要殺價,商人哄抬物價很嚴重,殺價要殺的很兇才不會被騙,老師很喜歡看馬蓋先,她也常在上課的時候跟我們講馬蓋先。




以前國中理化課我聽到很多很好玩的事,老師上課很輕鬆也上的很好講解清楚,真的很感謝我國中的理化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