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國中的時候有一次生活輔導課老師做性向測驗,老師是女老師小孩讀到大學畢業了,老師她上課時也會跟我們講他兒子的事情。




    印象很深刻,那次性向測驗做完,班上有一個男同學他的成績高的嚇人,有五項拿到最高級別的九分,總共好像也只不過九項他就有五項最高分。輔導老師跟我們說性向測驗的結果跟智商也會有關係,問我們說這個同學功課好不好,我們說不好,老師說之前做性向測驗,有一個女同學成績很普通,做出來也是很高分,代表她很有潛力只是沒有發揮,後來就考上北一女了。




    我的性向測驗做出來不差,在班上成績都是前幾名,我看有的人功課也是比我差,但是他的性向測驗比我好,我們班有一個某國中校長的小孩,他成績是不錯但是還是比我差,看到我的性向測驗成績還講說怎麼可能?我是不知道他的測驗成績如何,可能比我高很多吧,結果性向測驗成績雖然高,但是卻沒有好好發揮潛力,書還是讀得比我差。




    所以說一個人的成就不會和智商成正比,智商高學得比較快,可是不好好努力還是不會有成就的。最後我們班那個天才還是沒有發揮他的潛力,在班上的成績還是沒有明顯的進步,都還是普普通通大概十幾名,性向測驗考完他還很得意,其實這真的沒什麼好得意的,反而是很可惜,智商高卻不能夠好好的發揮,真的是非常的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