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五專最苦的一件事




 




以前讀五專的時候很辛苦,因為是讀電子科所以很難讀,我讀的是新埔技術學院,後來改制成聖約翰科技大學,讀新埔好像讓人感覺很輕鬆,但是實際上並非如此,我以前讀書老師當人當得兇,最可怕的是微積分當一半,其他科目可能也會當掉十幾個,很多人都要暑修,新埔的暑修真的生意很好,大家暑假都來學校暑修。




不過其實以前學長過得更苦,住宿舍沒有冷氣,學校還要學生一定要住宿,我讀五專的時候不會這樣了,以前的新埔是真的很好,後來給人的感覺就是這個學校很差,隨便考都考進去。我讀五專部的品質還沒有那麼差,那時候的二技和四技就真的很爛,隨便猜一猜就可以考上。




讀五專很多事情回想起來都很苦,在苦過以後就覺得現在的日子很幸福,最苦的像是冬天頂著寒風到教室上課,如果下雨的話更是只能淋雨,因為撐傘根本沒用一樣被淋濕,風太大了,公車很久才來一班,而且都超舊的沒有冷氣,那冷氣有跟沒有其實一樣,回去學校擠公車都擠到滿,根本就超載了還是繼續上路,淡水客運也一直沒有加開班次,這些事情現在我都還是沒有忘記,離開聖約翰以後就覺得日子過得真幸福。




讀五專最苦的事情是這一件-黑色聖誕節,五專的專題評鑑就訂在聖誕節那一天,而且那一年的聖誕節是星期六本來有放假,真不懂為什麼學校要訂在這一天,回想起來真的很苦。大家做專題很多人趕不出來,學校就開會然後決定專題評鑑的日期往後延到期末考完再評,這個決定是在專題題評鑑大約三天前訂的,大家真是叫苦連天,本來專題評鑑就不應該訂在聖誕節了,結果又這樣突然改時間,這讓多少人聖誕節的活動本來婉拒對方又不能臨時加入?要改時間應該要提前改,不可以這樣臨時改,真不懂學校在想什麼。




五專五年級的聖誕節是20041225日星期六,即使過了七年我還是忘不掉這一天,讀大學的時候也是很苦,不過那是中原大學,學校比較好,所以心裡有比較好過一點,而且中原大學不會像聖約翰這麼冷,交通也比讀聖約翰時來的方便,學校附近又熱鬧美食很多,至少這幾點都比讀聖約翰要來的好多了,以前讀新埔給人感覺就不怎麼好的學校,外人來看應該很好混,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四年級上下學期都有很花時間的實習課,一個是微處理機實習,一個是單晶片實習,這二門課都只有一學分可是比五學分的微積分還要花時間,還要難過。五年級下學期又有一門介面實習,我靠自己花很多時間做出來的,全班沒有幾個人認真做,而且大家都到二技大會考完才做,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同學在二技大會考之前開始做,等到二技大會考完也沒有幾個人要認真做,大家都是抄別人的程式,老師說可以抄別人的但是程式要懂,他會一個一個問,結果絕大多數的人都不太懂程式還是過了。




這也是我讀五專時非常苦的一件事,大家考完大會考了都在放鬆,宿舍裡面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奮鬥,記得我那時候去補習班補習也沒有心要上課了,補習班上的東西回去都沒時間讀。那時候補物理上課的人不多,老師大概都認識每個同學,去補習班補習很明顯就很悶都不講話,記得二技大會考的第二天,那天老師看到我問我最近是不是學校很忙,我跟他說有一個實習很花時間,老師就說最討厭了對不對?我跟他說大家都要等二技大會考完才開始做,不知道要當多少人。




那時候那種心情很少有人了解吧,印象比較深就是補習班的老師會來關心我的狀況,同學之間不是都沒有一點關心,但是真的太少了,實習課老師態度很也很差給了我很大的傷害,不過在最後口試的時候老師看得出我的緊張,叫我放輕鬆,還算是有一點人性,然而在我求學過程中沒人性的事情太多了,不過也總算是熬了過來。研究所讀到現在總算是苦盡甘來,人總是要先吃苦,後面才會覺得甘甜,現在會讀書了,研究也總算有進步了,真的是辛苦了好幾年才總算有了一點成果,經過磨練有吃過苦現在的日子才會覺得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