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讀大學的時候我對國標舞就興趣,體育課就有修過國標舞,今年暑假我參加了台大國標社的暑舞營,6/27()~6/29()共三天,三天來學到了很多舞步收穫很多.




    第一天早上九點集合,一開始是小隊時間,我是第一小隊,小隊輔是洪毓和郭芝榕,一隊有八個小隊員.我們這一隊大部分都是台大的學生,有一個女生讀大同大學,還有一個女生讀清大,我讀輔大研究所.這次暑舞營來了很多人,總共有大約60.




    小隊時間完以後有表演,開場戲是愛麗絲進到國標社的故事,然後有舞蹈表演,國標社的人真的都很會跳舞,接下來大家圍圈圈跳舞,這次的暑舞營男女比例還滿接近的,只有幾個人沒有舞伴要小隊輔補,早上還有帶團康活動,玩一些很奇怪的遊戲,一個是細胞分裂,就撞來撞去當鬼的人抓撞出來的細胞,還有一個遊戲是歐洲莊園.




    歐州莊園這個遊戲每一隊有十張牌,數字大的贏數子小的牌,但是數字小的特殊牌有不同的功能,最大的國王只會被數字最小的殺手給殺掉,有點像是在玩遊戲牌一樣,總共有八隊,每次出一張牌,找一個小隊對決.我的運氣超好,第一回合只是試玩,結果我出主教對方也出主教平手,機率只有十分之一,試玩過一回合以後正式開始了,我這次選農奴,結果剛好對方也出農奴又平手,兩次加起來機率只有百分之一而已,運氣好到可以買樂透了.我們第一小隊的運氣真是衰到爆,出什麼牌都輸,甚至出國王剛好工匠用投石器,最高分國王出局,那麼多回合總共只有贏一回合而已,我看到別隊有一個人運氣超好,出殺手剛好對方是國王,就這樣把國王給殺掉了,國王是王牌,被殺手給殺掉的機率僅僅十分之一,遇到同樣是國王就平手,遇到其他牌都獲勝,結果殺手殺掉國王那隊全隊歡呼真是太好運了.




    歐州莊園遊戲以後就中午吃飯時間了,午餐我選擇餐盒,今天的餐盒還不錯.早上還沒有開始上課,下午就開始教跳舞.




    下午開始上舞蹈,華爾茲和吉魯巴我在學校有上過都會跳,這次暑舞營有上五個舞科,恰恰,吉魯巴,華爾茲,維也納華爾茲和騷莎,只有維也納華爾茲和騷莎這兩個我在學校沒有學過,恰恰,吉魯巴,華爾茲在學校的國標舞上過了所以學很快,我以前讀中原大學體育課就修過國標舞,在輔大念研究所則是去旁聽.




    這次的暑舞營讓大家一直換舞伴,有機會多認識一些人,跟不同的舞伴跳,男生和女生都有機會邀舞.上課時都會分兩邊上,分開教學同一天上的舞科都相同只是順序不一樣而已,第一天是第一小隊到第四小隊分一邊,第五小隊到第八小隊分一邊,分開教學人數少比較好上,不過三天的安排都會不一樣,不會每天都是同樣的小隊分到同一邊,會讓每個小隊都有機會遇到就可以認識不同的人.




    第一天上到下午四點有練習時間,就放音樂讓大家自由練習,第一天的課程不會很重,只有下午上課,第二天和第三天都是上一整天的課.這次暑舞營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第三天從早上九點上課都下午五點,到了晚上有晚會,晚會到晚上九點半結束.最後剩下十分鐘,就宣布今天的舞王和舞后,每一天都是每次換一個舞伴就跟對方交換一次貼紙,舞伴重覆就不換貼紙,最後累積到最多貼紙貼在名牌上的就是舞王和舞后,本來舞王和舞后要去邀請舞伴來跳舞,結果舞王和舞后太害羞了沒有跳.




    第二天的課程好重,早上三個小時,下午也上三個小時,真的很多.總算到下午四點了是自由練習時間,我已經沒什麼力氣跳了,有練習跳恰恰,其他的舞就沒有練習,真的覺得很累,就坐著休息.到最後十分鐘又是宣布今日舞王和舞后的時間了,第二天的規則改了,舞王和舞后可以任意指定隊輔和工作人員跳哪一項舞科,最後的時間大家就欣賞舞蹈表演.




    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就到了第三天,到了第三天上的課程都是之前有上過,第三天都是上第二次的課,這幾天真的學到了很多的舞步,我在學校就學過了,所以來這裡學的很快.這三天恰恰學的最好,再來是華爾茲然後是吉魯巴這三個舞科我都有在學校學過所以進步很快.維也納華爾茲和騷莎在學校沒有學過,但是也進步的很快了算是不錯.第三天下午四點上完課真的大家都很累了,都坐著休息沒有人在練習跳.本來今天晚餐是小隊輔帶著小隊員出去吃飯,但是因為外面正下著大雨,所以就改由訂便當的方式看大家要吃什麼,也可以讓大家選擇買麥當勞回來吃.台大的體育館還真不錯有沙發和電視,今天就坐在沙發上邊吃邊看電視上在播棒球週報.




    晚上六點四十五分今天的晚會開始,一開始又是演戲,一樣是愛麗絲的故事,我覺得兔子頭和毛毛蟲的造型很好笑,戲劇中間穿插著精彩的舞蹈表演,在舞蹈表演結束就是那一項舞科的舞會時間,讓大家自由邀舞,然後音樂結束以後愛麗絲的故事又繼續演.




    舞會都結束了,感覺大家都跳得不錯,最後是讓大家看這幾天的相片做成影片檔播放給大家看,三天的時間好快就結束了,然後就要和大家分開了,真讓人感到依依不捨




    今天晚會的最後是頒發舞王舞后的獎項,有頒發今日的舞王舞后和三天的舞王舞后,舞王舞后邀舞伴表演舞蹈,最後總召致詞感謝大家的參與,最後晚會在晚上九點半結束,大家可以留下來拍照,三天的暑舞營畫下句點.




    這次來台大參加暑舞營也是認識了很多人,而台大暑舞營都教很基礎的舞步,給沒有舞蹈基礎的人上的,所以我在學校有學過就可以學得很快,大部分的小隊員都沒有穿舞鞋,只有我因為有在外面學過國標舞所以有買舞鞋.這次的暑舞營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了,因為再來我就要研究所畢業了,然後就要去當兵,當完兵要找工作就沒有時間再參加這種活動了,不過這次暑舞營收穫滿滿,留下了很美好的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