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聖誕節


 


    天色暗了,獨自一人留在公司加班,電話的那一頭正不斷的再催促著.


    「你又要加班,不是說好了今天會早點下班回家嗎?你怎麼每一年我生日的是這樣.


    「老婆,是這樣的,公司臨時交待事情要做,我現在事情還沒做完真的走不開,你不要這樣好不好?」這位苦命的先生很無奈的說


    剛好室長回公司拿東西看到了這一幕,就說已經晚了先回去吧,事情還沒做完明天再做沒關係,職員趕緊跟室長道謝,東西收一收回家了.


    室長是女強人,已經三十歲了還沒有結婚,現在也還沒有男朋友,她的事業非常的順利,一路上平步青雲,可是因為工作忙碌到現在都還沒有家庭,她其實很想要有個溫暖的家庭,看到員工的老婆打電話來催促心裡其實很羨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是我小時候看到的日劇情節,劇名我忘了,十幾年前的事情,像這種類似的情節連續劇常會演,這樣的情節也很寫實,事實上在真實的生活也會常常發生的.


    六年前的聖誕節,我不知道這樣的情節在聖約翰到底發生在多少人的身上,雖然我沒有聽說過有人發生這樣的劇情,但是我相信一定會有人為了這種事情而跟女朋友吵架吧,誰叫學校那麼沒人性呢?


20041225日是星期六,中華民國很久以前就取消了行憲紀念日的假日,這一天後來都變成只紀念不放假,行憲紀念日剛好也是聖誕節,以前的聖誕夜可以去狂歡到很晚,隔天放假不必上班上課,但後來不放假了,聖誕節照常上班上課.


聖約翰技術學院是教會學校,但是歷年來聖誕節都不放假,好不容易2004年的聖誕節剛好就是星期六放假,應該可以開心的慶祝聖誕節.那一年我是五專五年級,已經快要畢業離開學校了.


讀五專要做專題才能夠畢業,在聖約翰專題必須要通過口試,由系上的老師來評分問問題,口試完以後決定專題是及格還是要再重修,如果要重修的話就是五年級下學期要再修專題.電子系的老師訂專題評鑑的日期居然就在1225日聖誕節,大家都不懂到底那個老師在想什麼?好不容易聖誕節放假了,結果居然把聖誕節那一天要來學校口試,真不會挑時間.我很懷疑那個訂日期的老師他是情人去死團的團長,看到學校有情人走在一起就不爽,故意聖誕節評鑑好讓情侶吵架.


每到了冬天,聖約翰的天氣都冷的讓人受不了,讓我又再想起了李清照的「聲聲慢」,那正是讀聖約翰的最佳心情寫照,而接下來所發生的這件事還真的是「悽悽慘慘戚戚」,讓我一輩子都忘不掉.


距離專題評鑑只剩下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很多同學專題還沒有完成,電子系要開會討論專題評鑑時間要不要延期,最後開會決定要把專題評鑑的時間延到期末考週的那個星期五.其實我也是專題還沒有做好,可是學校這項決定還是讓我覺得很不滿,如果要改時間不是不行,但應該要早一點宣布,結果學校居然在離口試日期不到一個星期才宣布這個消息,當然是讓很多人都非常不滿.


有的人就本來聖誕節的活動因為專題評鑑而婉拒了對方的邀請,結果突然這樣改時間也不好意思突然跟人家說要加入,那有女朋友的我看應該會大吵一架,而且是改時間前吵,改時間後最好不要讓女朋友知道,不然又要再吵一次.


「為什麼你聖誕節會沒空?今年聖誕節不是放假嗎?學校不放假不要管它,學校就比我重要嗎?


「你不是本來說好了不陪我?現在又說可以,你到底有沒有騙我?


我可以想像這樣的情節真實上演,就算我沒有聽說,也能想像的到.


20041225日是星期六黑色聖誕節,我一輩子都忘不掉,聖約翰是我所讀過最沒有人性的學校,不過現在讀輔大是不會再有這種情況,輔大聖誕節都放假,對於研究生來說是沒有差因為研究所本來就課很少,而聖誕節這一天還會來學校的學生和老師其實也都很少,人都差不多走光了,一年就難得過一次聖誕節,如果還要強迫一定要來學校實在是太沒人性了,尤其是聖誕節剛好在星期六.


而最後專題口試日期延期了,可是很多人也是沒有做好,包括我在內,但學校還是讓大部分的人都過了,我也過了.所以說把時間延長其實並一定會表現比較好,而是看你有沒有心想要去完成,沒有心的話就算再給一個月的時間也還是做不好的,所以我在輔大書報討論絕對不會拖到最後一個上台報告,準備的時間長就容易鬆懈,不一定會比較好,其實早報晚報都一樣,早點報告完早點輕鬆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