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物理研究所每個實驗室不同,有的實驗室會很忙,有的實驗室會很輕鬆,不過在輔大要畢業還是沒有那麼簡單的,都還是有一定的標準,老師也不可能隨便讓你畢業,總是要有做出一點東西才能畢業.研究所要先通過口試才能畢業,如果論文做不好老師根本就不會幫你提口試,畢業時間就要再往後延了.
    其實我覺得太容易畢業那也不好,這樣子都沒有挑戰性真是太無聊了,如果讀研究所真的輕輕鬆鬆就畢業的話那也沒有甚麼收穫.其實輔大物理所要考進來真的很容易,只要三科考試科目都不要零分就進的來,物理所歷年來一直都招不滿,中原大學能畢業那還需要擔心輔大研究所考不上嗎?考上輔大研究所真的是比大學畢業都還要簡單,有點程度就進得來.
    一般人聽到我考上輔大物理所都覺得我很厲害,其時我聽了都覺得很心虛,考上真的是太簡單了,根本不值得高興,這就跟中華隊棒球比賽贏中國大陸隊一樣理所當然,不應該特別感到高興的,這是應該要考上的.不過我研究所考試的結果算不錯了,準備時間這麼少的情況下中興和中正都還有備取,已經算很好了.進到研究所以後要好好認真的做研究,希望不要到時候跟人家講我輔大物理所畢業還要心虛第二次,我想應該是不會的,現在我所面臨的挑戰就已經夠大了,而且輔大也不是那麼好畢業的學校,實驗做的現在能不能兩年畢業我都覺得還是有很大的問題,最近還要再多加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