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國中的時候數學老師最嚴,那時候打最兇的老師就是數學老師,他打人其實還不會很變態,一次最多打三下,不像有的老師會一口氣打十幾下,我讀國中的時候這種老師已經很少了.


    印象最深刻的體罰不是打人,是那時候數學老師罰跑步三千公尺,到最後平安無事沒有人昏倒,現在不能這樣子了,現在是連當兵都不敢操怕出事,體育老師也不太敢要求學生長跑,我讀國中的時候還沒有出現「草莓兵」,老師不怕操死人就罰跑三千公尺.


    規則是這樣訂的,非常不合理,大家數學成績跟數學老師他的兩個「愛將」比,這兩位愛將是我們班的男同學,不知道為什麼被數學老師盯上,大家的成績就跟愛將比,是以兩位愛將中分數高的為準,段考的成績進步的分數比愛將進步的分數低的少一分就跑操場一圈,那時候我讀新莊國中,當時新莊國中的教室不夠,一年級有一半的班級跟新泰國小借教室,是新莊國中的分部,我那時候讀分部.新泰國小的操場不大,一圈兩百公尺.


    段考考完,數學老師的愛將A成績進步很大,一口氣進步了十五分,愛將B沒有考好,這下慘了,很多人都要罰跑步,數學老師他看有人真的會跑到死掉所以訂上限十五圈三千公尺,數學考85分以上的就不用跑,我們班的林同學成績大退步要本來跑四十四圈,數學老師說如果不訂上限十五圈的話他跑完四十四圈可以去找馬英九了,因為馬英九很愛慢跑.


    我那次數學也是成績退步,所以要跑十五圈,老師他就挑自修課的時候跑步,我跑完是沒有昏倒,但是都已經腿軟了,快要走不回教室,我們班的人很耐操沒有人昏倒,我走回教室在走樓梯時快走不動,數學老師問說要不要扶,我說不用.


    以前的學生耐操,藝人陶晶瑩說她讀中山女高的高三那一年,體育老師還很要求學生,要大家跑完一萬公尺,老師說:「你用走的都要給我走完.」以前這樣操不會出事,現在就算當兵也不敢這樣操了,時代真的不同了,八年級生看到我這篇文章會不會覺得你們日子過太好了呢?現在真的大學體育老師也不太敢要求學生跑步了,就是擔心會出事,我看數學老師操完我們這一屆以後也沒有再這樣操學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