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五專和大學都比研究所要來得辛酸


 


    在輔大讀研究所都一直在做實驗,常常會忙到晚上十點才回家,但研究所的生活就是這樣,也沒有寒暑假,寒暑假都要來學校做實驗,只要習慣了就好.


    這樣的生活其實我很快就能習慣了,因為我以前讀大學和五專都很辛苦,反而覺得現在讀研究所好像是最輕鬆的,我每天都還是很忙,但不會覺得這樣很累,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上學期都all pass,壓力就變比較小.我讀中原大學的時候被當很多科,然後都很緊張晚上會睡不著,五年級上學期壓力超大,又要忙學校的功課又要準備研究所的考試,真的是超累的,然後回到家裡都凌晨三點才睡,因為我都睡不著的,我太晚睡又被我媽罵,結果更睡不著,辛苦了很久五年級上學期結束了還是無法畢業,結果又延畢,真的是很辛酸.


    讀五專也一樣超辛酸,五專讀聖約翰在淡水,天氣很差,常常下雨風又很大,撐傘都沒用只能淋雨,五下的介面實習最累,大家都考完二技大會考在玩,幾乎沒有人在做,在宿舍只有我一個人在做.最後介面實習是做出來的,但是我也沒有心情再準備考插大了,是還有在讀可是情緒真的受到很大的影響,在宿舍大家都在討論去哪裡玩只有我一個人在做實驗,那種心情誰能體會.所以那段時間我也都不講話,情緒很低落.


    現在讀研究所到目前為止所發生的事情都還不算太辛酸,現在也才一年級還沒有畢業壓力,如果實驗趕快做的話到二年級也許就可以很順利,讀研究所的壓力真的是比以前要小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