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問題都在進研究所以後浮現


 


    有讀研究所的人都知道研究所畢業很難,研究所不是課修過就能畢業,研究所畢業要交論文,正常的情況下要把論文寫好通過口試畢業不是那麼容易的,如果論文寫不好的話老闆也就是指導教授不會讓你準時畢業,就要延畢。在輔大物理研究所雖然不太會留人,但還是要有一定的程度,而且我現在看學長的情況準時畢業好像不是那麼簡單。


  為什麼我不想重考就是因為我知道我的問題太多了,我去讀研究所一定會很辛苦,重考考上了以後能不能讀得好是一個大問題。我早就知道研究所畢業比考上要難的道理,尤其像物理研究所是不好畢業的,考上輔大不值得高興,輔大物理所幾乎有考必上,只要三科不要有任何一科考零分就上了,輔大物理所一直以來都是招不滿的。考進來很容易,但是要畢業就很困難了。


  讀中原大學的時候都在死讀書,除了會考試以外其他什麼都不會,現在做研究問題真的很多,像是我現在不會看論文,抓不到重點,報告能力也不好,在中原沒有修專題所以都不會去想問題,做研究的時候都不會去好好思考,還有像是不會看原文書其實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只是現在量子力學課本用Shankar那本英文太簡單了,讀那本不會有語言上的障礙,事實上我到現在其實都還不會看原文書。


  所有問題都在進研究所以後浮現,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