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究所很忙,每天都滿晚才回家的,在學校可能都會待到晚上十點才走,有時候星期六也會去學校,讀研究所也沒有寒暑假,寒暑假也要去學校做實驗.


    不是每個人都有讀過研究所,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子讀研究所很忙,實在是太累了,連星期六都還要去學校,其實要不要去學校自己決定,到了研究所就算不去上課也沒有關係,老師可能都不點名的,就算有點名可能只是做參考成績而已,不一定沒有來就會當掉,主要的成績依據看考試和報告,而且到了研究所沒有來上課老師不會管你,不可能沒有來上課還要打電話通知家長.研究所要做論文,論文通過才能畢業,所以要來學校做實驗寫論文,指導教授又稱老闆,可以決定你能不能畢業,通常老闆是不會管研究生平常在做些什麼,是要看實驗的結果如何,有的老闆真的很鬆很少去實驗室看的,如果說一直都不來學校做實驗那就是不能畢業這樣而已,所以像六日來不來學校就看你想不想準時畢業自己決定就好了.


    在輔大讀到現在其實是不需要擔心太用功,畢竟在輔大的要求還不會那麼嚴,而且現在我也才碩一是還不會感覺到有很大的壓力,在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對於實驗沒有要求太多,讓學生先修課,把課修過了二年級再做實驗.研究所每個星期會meeting一次,在輔大老師就是看有誰要報告的,把實驗數據show出來討論,老師比較不會要求每個人每一次都要報告,當然如果太久沒有報告老師會問最近都在做什麼關心進度.讀研究所本來就是自己要用功,要認真做實驗沒有放假,這種最簡單的道理是早就應該弄懂的,如果還沒有弄清楚狀況,覺得放假放太少的話,那就乾脆休學不要讀了,會覺得累的話都不要讀書最輕鬆,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既然要讀就好好用功.


    如果是讀台清交這種名校的話可能會因為太用功而變得很呆,男生讀理工科有時候用功過度真的是滿呆的,就像有女生問男朋友她的臉有沒有孫燕姿的臉兩倍大,結果這個男生讀理工科居然回答:「沒有2倍大,只有1.38倍大.」就回答不會臉沒有很大就好了.


    或是像竹科工程師出去跟女生聯誼時居然都穿短褲和涼鞋,一點都不像是去聯誼的樣子,因為他們的工作在無塵室穿無塵衣,所以平常上班不須要特別注意到穿著,可以穿得很隨便,就這樣子去聯誼也都這麼隨便.


    而我讀輔大,我想應該是不會這樣的,有的人他真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懂外面的世界,當做研究做到很認真都忘記要吃飯時真的會這樣,在輔大應該是比較不會這樣子.我應該是最不可能會這樣的,平常愛寫部落格,很會寫情詩,很多人都訝異我會這樣浪漫,從外表是真的很難看出來我是這麼浪漫的一個人,像我這樣不必擔心會太用功.


    既然現在讀輔大,就好好讀,如果研究所的研究很順利可以再讀博士班,不過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是不太順利,最近真的要再認真一點了,想要準時畢業就要有一定程度的努力才行,實驗做不好是不能畢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