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輔大還不到一年的時間,現在其實來著個學校都還是懷抱著一種有點期待和興奮的心情,最初那種快樂的感覺還存在。


    進輔大最高興的就是可以騎車上學,輔大的機車停車場實在是比中原的機車停車場好太多了,有立體停車場共三層,不會有停車會不夠的問題,而且輔大機車停車場免費,中原的機車停車場收費還不是立體的,停車位又比輔大少很多。我以前讀中原的時候都走路上學,沒有騎車去哪裡都是走路,打棒球也是走路去打擊練習場,讀輔大總算可以騎車了,雖然也不常騎車去哪裡玩,但總是比以前方便很多,新莊的交通是不方便,中正路車多,但是跟中壢比起來的話也真的是好太多了,我以前讀中原覺得中壢的交通真亂,走路都很多車很危險,騎車的話更危險,讀輔大就好很多。


    進輔大讀書以後開始有了研究室,輔大這裡的研究室很安靜,我以前讀中原大學在圖書館讀書真是吵,外面都會有人唱歌,又唱很難聽,就算讀研究所有研究室也一樣會很吵,物理系的研究室離活動中心近,在圖書館和研究室讀書都會被吵到,每次活動中心有活動我都覺得很吵,在中原被吵了四年真的是很受不了,進輔大以後覺得輔大好安靜,圖書館和研究室都很安靜不會被吵到,長期下來的壓力減少了一大半。剛進輔大有研究室可以讀書真的很高興,研究室放假也都可以來讀書不像圖書館會休息,真的很好。


    讀到研究所總算可以開始做實驗了,讀大學的時候成績很差所以沒有修專題,大學部專題選修,我要重修很多科就不修了,大學都沒有做實驗,讀研究所要做研究,這才是我所想做的事情,我不喜歡讀書只是為了考試而已,以前讀中原的時候都只是為了考試在讀書,感覺沒有學到什麼東西。現在實驗都還在學習的階段,還在慢慢培養興趣,等以後培養出興趣的話研究所的日子應該會過得比較有意義,讀大學的時候後來都不想讀書了,整天就是為了考試讀書而已,研究所的話應該不會這樣。


    過了一個學期,到現在我還是可以維持剛進輔大的那種感覺,希望這種感覺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