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在輔大帶大學部的產業鍍膜實習要求學生每天都要報告,而且是都一定會問問題的,如果報告太差問題答不出來的話會被罵.


    大部分的學生都很認真,表現不錯,這次有一個人他回答問題的態度真的是太隨便了,根本就是在亂答,把博士班的學長給惹火了.


    他們那一組是做隔熱膜,光譜圖在報告的時候沒有解釋清楚,後來報告完了我就問他們光譜圖.


    我問說:「你們的光譜圖為什麼會那樣?你說是因為多層膜所以穿透率下降,那單層膜和多層膜有什麼差別?是根據哪個公式還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這時候這組有一個人他真的是膽大包天,他就回答說:「這個是根據經驗.


    台下的人一直笑,這時候博士班的學長很生氣就說:「什麼靠經驗,你們給我好好回答,這是一個物理現象所造成的.


    後來那一組的人才開始好好想這個問題認真回答,後來想到了回答說是因為干涉造成的.


    下午那一組的人來實驗室打光譜,我的同學摳巴壓喜看到那個膽大包天來了就說:「他覺得天花板還不夠高,他要被釘到二樓才高興.


    那個膽大包天還在那邊講他的靠經驗,這個就靠經驗就好了,碩士班的阿駿兄他就說:「我的經驗告訴你,你明天會被釘更慘.


    回答問題不好好答,講什麼靠經驗,我真快笑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