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希望我媽都不要叫我玩


 


    看到這樣的標題應該會有人覺得我瘋了,會覺得我有病,通常只有小孩覺得父母管太緊,一直講說要好好用功讀書會覺得煩,比較不會有小孩是希望父母不要叫他玩這樣.


    但是我跟大家說我的故事,大家應該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想了.


    研究所考試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大學延畢多讀一年,我在要升五年級的暑假開始去補習,這時候補時間已經晚了,但是因為學校的課業太重了,被當很多科還要重修,我也沒時間提前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好好準備,到補習班我都很認真上課,都不會翹課,回到家都一直在讀書,每天就這樣用功,沒什麼休息,快要考試了這樣用功也是應該的.


    那時候米勒畫展在歷史博物館展出,相當難得,我媽媽要我一起去看,但是我說要考試了不去,我媽媽她就很生氣說難得來台灣展出都不去看,最後我還是沒有去看.


    那時候大概八月,8,9,10,11,12,1,2到了3月開始考試,算一算也只剩下7個月的時間就要考了,在這種關鍵時刻還給考生這樣的壓力,這真的是非常嚴重的事,我到現在都還是忘不掉這件事情.


    我哥哥讀研究所的時候暑假還是去學校,也沒有去哪裡玩,讀到研究所本來就沒有暑假,暑假去學校做實驗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媽媽就會講說怎麼都不會趁暑假的時候出國遊學.我哥哥讀台大科學工程研究所,課業壓力是很大的,根本就不會有時間可以出國遊學,到了研究所該好好認真做實驗了,暑假不去學校好好做實驗進度落後會影響畢業,專心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好了,不要三心二意最後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好,而且有讀研究所的人都知道研究所沒有寒暑假,雖然沒有上課了還是要來學校做實驗.


    現在我也讀研究所了,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好好的專心讀書,都不要再受干擾,到了研究所就不會再整天想著玩了,其實我研究所玩的夠多了,現在六日都還有空出去玩,讀大學課業壓力大,六日在家裡用功讀書,到最後要準備考研究所的時候更是一回到家就關在房間裡不出來,那時候我媽媽叫我至少空下一天來好好休息我聽了真的很煩,課業壓力那麼大哪靜的下來休息一天.而且我那時候都熬夜凌晨三點才睡覺,我媽都會罵我不早點睡,我三點才睡是因為課業壓力大睡不著,她這樣罵我更睡不著了,想想我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候還要顧學校功課,壓力大,回家又一直被罵,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專心讀書.


    真的希望研究所可以好好專心讀書,現在我課業壓力也不大,在大學的時候中原當太多課業壓力大,輔大現在環境好,希望可以在研究所的階段好好的用功讀書那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