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上輔大研究所,我在輔大的第一個學期覺得壓力還不會太大,老師現在還沒有要求很多,碩一就好好修課,實驗方面還沒有要求,到了碩二比較會要求.不過到了研究所的階段老師也不會管太多,meeting的時候老師就問有沒有人要報告,關心一下實驗進度,也不會很嚴.物理研究所不好畢業,論文要好好寫,如果最後論文交不出來老師不會讓你畢業.


    在輔大的書報討論短報要用英文報告15~20分鐘,很多人可能都是第一次用英文做簡報,大家都表現的不錯,目前為止也只有一個人被老師趕下台,因為他從頭到尾都一直照著唸,老師他說你這樣照著唸幹麻要你來報告,我們自己看就好了.老師沒有那麼嚴格,只有真的混太兇的人才會被趕下台補報告,聽同學上台唸稿我也覺得很浪費時間,根本就沒有認真準備,老師他會問問題,但是問的問題都很基本的,除非你都不用心才會都答不出來,大部分的人都表現的不錯.在輔大書報討論的長報可以用中文講,老師要求講35~40分鐘,時間也沒有很長.


    我覺得因為這是第一個學期,我也不知道輔大到底好不好過,所以現在我的壓力還不會很大,只要這學期功課都很好,接下來應該就可以比較順利,也就不會有睡不著的問題了,讀中原大學會睡不著是因為老師真的當太多了,即使很用功也不一定會過,電磁學老師就當三分之二,都不知道要怎麼過,所以才會壓力很大睡不著,來輔大到目前為止壓力是還不會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