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是天主教學校,我有參加過學校的聚會,在講神學,有一個女老師就在講白曉燕命案,她無法諒解為什麼白冰冰無法原諒陳進興,事情都已經過去了,就還要繼續恨他嗎?在法律上陳進興當然要被槍決,但是白冰冰為什麼不能夠原諒陳進興?


    我相信幾乎所有人都不認為白冰冰應該原諒陳進興,因為自己的寶貝女兒被這樣子虐待,死的如此淒慘,她怎麼能原諒兇手呢?在電視新聞上都會看到兇殺案的兇手回犯案現場模擬時被死者家屬追打,我想白冰冰應該也很想打陳進興吧,會怨恨那也是人之常情,白曉燕是白冰冰她唯一的女兒,竟然慘遭撕票,要放下仇恨原諒兇手幾乎是不可能的.


    對於當年被陳進興挾持的南非武官卓懋祺先生原諒了陳進興,我相當佩服,這種事情真的很難,雖然我也是基督徒,但換成是我,我可能一輩子恨死陳進興,幾乎不可能選擇原諒.


    在我的部落格中有提到分手後要學習原諒對方這樣的事情,我引用蔡依林的『開場白』這首MTV, 我說過不要讓「你好嗎」成為對愛你的人最難說出口的三個字,但我必須要承認,如果真的有一天和女朋友分手了,連我自己都沒有把握可以原諒對方,因為我沒有交過女朋友,還沒碰過這種情況,如果有一天遇到了,真的沒有把握可以原諒對方.


    最後我要講:「幸福的人沒有權利要不幸的人放下仇恨.


    用講的都很簡單,但如果有一天你親身體驗才知道那種痛有多痛,你確定你真的可以放下仇恨選擇原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