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不好是不是偷懶的好理由,這沒有一定的答案,每一個人他的看法不會都一樣,似乎沒有一定的對錯,在重要的時刻即使有傷在身也要硬著頭皮上場,到底這樣做對不對?沒有一定的答案。


    但我很確定的是,如果人家都沒有以身體不好做理由的話,那就不需要講出來責罵對方,對我來說雖然我的心臟不好,有竇性心律不整,可是我從來沒有以這件事情做為理由要求多一點時間休息,現在情況並不嚴重,所以我在學校其實是很少提這件事情的,因為我自己都覺得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理由,跟老師講其實沒有用,讀研究所標準都一樣,沒有甚麼理由可以差別待遇,至少在輔大是如此。我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我會希望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情,不要太緊張,學會如何克服壓力,從來就沒有以身體不好做理由。


    我自己都沒有因為有竇性心律不整當成理由,那我不懂為什麼學長要講出這樣的話來,其實你講什麼都好,說我書讀得不好,沒有花時間做實驗這些我都可以接受,但我不懂為什麼要說不要用身體不好當成理由這樣的話來,這樣的話聽起來實在很傷人。我平常都沒有講出來就表示我不會把這個當理由,我也希望還是被當人一般人看待,卻有人說不要用身體不好當成理由這樣的話,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講?這種事情我自己都避免去談了,都不要講其實都沒事,一講出來那傷害是很大的。


    有些人他會把自己身體上的疾病講的很輕,因為他還是不希望得到太多的特權,想要努力的過和一般人一樣的生活,這時候你卻要他不要再以身體不好做理由,實在是太不通人情。我身體的狀況大部分同學都不知道,在輔大只有幾個同學知道我有竇性心律不整,現在是真的狀況算輕微,要是我跟同學講的有所保留,實際上的狀況很嚴重的話,講這樣子的話實在太傷害太大,如果我說其實我心臟很差有開過刀,那學長聽到的反應會如何?真的講什麼都好,不要說我用身體不好當理由,尤其我自己也都沒有拿這個當理由。


    就像女生讀物研所很孤單,因為物研所女生真的很少,一時之間還無法馬上適應表現不好,如果這的女生自己都沒有用她是女生當理由的話,她的指導教授講說不要用你是女生來當藉口我覺得是很不應該的。有時候將心比心替對方多想一下,不要戳向對方的痛處,如果是自己講出來的話才講這樣的話我覺得那樣還算是合理,哪有人在對方都不以這個因素做為理由時,就直接這樣罵的,這樣真的太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