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這次的研究所考試沒有考好,只有考上輔大,但我還是要強調這次的考試並不能算太失敗,因為必須要把環境因素考慮進去,在這麼差的狀況下還能差一點考上中興和中正已經很好了,因為我也盡力了,因此考完以後其實不需要檢討為什麼考不好,反而是可以想一想這次考試成功的地方在哪裡,準備時間這麼短,狀況又很差,還能夠差一點上中興和中正真的也已經很好了。


    一個人失敗的時候不要只會怨天尤人,想當年陳水扁在台北市長敗選時候對他的支持者所說的話,他引用英國首相邱吉爾所說的話,邱吉爾在敗選的時候說:「對傑出內閣首相無情是偉大民族的象徵。」


面對台下的死忠支持者,陳水扁他在台北市長敗選的那天對著支持者說:「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現場群眾熱情歡呼.


當天阿扁雖然輸掉了選舉,可是他並不悲觀,在敗選之夜講了市府團隊在這四年做的好的地方,在失敗的時候不灰心喪志,把自己做的好的地方講出來,而且他所講的並不像是安慰人的話,70%的施政滿意度和亞州最佳城市第五名這樣子的成績真的很好,做的這麼好還是敗選了,為什麼呢?陳水扁他敗選後都不會怨天尤人,他對於敗選的解釋是說市民想要更好的施政品質,所以覺得70%的施政滿意度和亞洲最佳城市第五名的成績還不夠,希望進步的幅度再大一點,更快速一些。


想想英國首相邱吉爾和台北市長陳水扁,都是表現的很好但是在選舉時出乎意料的落選,但是在落選時不會怨天尤人,講出「對傑出內閣首相無情是偉大民族的象徵。」「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這樣的話,顯現出開闊的胸襟。想想看,有誰能在經歷這麼大的失敗講出這樣的話,陳水扁當年台北市長的落選算是很意外的一場慘敗,可是陳水扁真的會靜下心來,坦然接受台北市長敗選的事實,也要他的支持者尊重市民的決定,阿扁在敗選之夜還是謝謝選民支持,更重要的是對於沒有投票給他的人也不會責怪,對於70%的施政滿意度和亞洲最佳城市第五名的好成績歸功於市府團隊,充分展現出優秀領導人的風範,阿扁也說這次的選舉在得票數和得票率都比上次成長很多,這證明市府團隊真的有在進步和成長。因為阿扁不怨天尤人也不灰心喪志,所以他才能在兩年後的總統大選時勝出,完成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


我們一般人在準備的很好時卻失敗的心情都是很沮喪的,聯考時很有把握考上第一志願最後連第三志願都沒有,只有第四志願或第五志願,很多人就會覺得很灰心喪志,在努力很久卻達不到理想的成果時很容易灰心喪志,但是陳水扁在敗選時並不灰心喪志,居然能講出「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這樣的話來,他真的是承受的起挫折的人,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像他一樣的。


當失敗的時候再回想阿扁當年在台北市長落選所講的話,我覺得這樣就不會在一直怨天尤人了,在學校如果功課不好被當一般人的反應是什麼?如果很努力還被當掉心情會如何?有人很坦然的接受事實,有的人會去怪老師當太多人,會真的一點也不灰心喪志坦然的接受事實的人真的不容易,其實失敗了並不可恥,但如果遇到挫折就灰心喪志是很糟糕的,那才是最可恥的事情。


如同陳水扁所說的,選輸不代表失敗,這次的研究所考試其實也是如此,考不上不代表失敗,雖然最後沒能備取上中興大學,但是這次真的考試也盡力了,準備的時間只有半年,加上學校龐大的課業壓力,真正在認真準備的時間很短。因為我堅持到最後,中正大學也才能夠有備取48名的成績,比較晚考的學校都有比較好的表現,也顯示出努力有一定的成果,這樣的堅持是正確的,雖然最後只有考上幾乎有考必上的輔大研究所和東海研究所,但是堅持到最後一刻的這種生命態度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仍然受用,汗水並不會白流。陳水扁他在199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中選輸了,但是因為他那次有努力的打選戰,在四年的市長任期也有好表現,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也才能讓他後面的總統大選可以很順利,努力再加上運氣,李遠哲最後一刻站出來支持陳水扁,總算在2000年的總統大選中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如果前面都不努力的話,阿扁也沒辦法選上總統,所以說汗水是不會白流的。


個人並不喜歡陳水扁這個人,可是我真的佩服他的鬥志,尤其陳水扁他即使坐牢也還是不放棄,現在在獄中已經出了三本書,其實他再怎麼努力恐怕也改變不了事實,可是都不努力一切那就真的沒救了。事實上我當然也不希望結果會被他改變,因為做這麼多壞事是應該要得到報應,我也不支持陳水扁,可是我還是對他的鬥志感到敬佩,因為他肯努力,所以才有人願意幫他,如果就此放棄,那真的一切都完了,至少現在陳水扁都還是有很多新聞,連坐牢都還可以有這麼多的新聞,讓人見識到陳水扁他堅強的鬥志和毅力,真的除了陳水扁以外再也沒有人像他一樣了。


 


以下為陳水扁當年台北市長敗選感言


感謝大家
--我們永遠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陳水扁


民主政治的精神和道理﹐就是由人民來作決定。


台北市長的選舉如此﹐國家前途的選擇也是如此。今天台北市民已
經透過投票作了決定﹐我誠摯地希望所有人﹐共同接受和尊重這項
決定。選舉輸了﹐但新市府團隊沒有失敗。我們在四年的時間裡﹐
把台北市從東亞的丑小鴨﹐西方企業家最討厭的城市﹐轉化成亞洲
最佳城市的第五名。台北變了﹐台北也在國際城市間站出來了﹐臺
北真的有希望﹐真的有未來。城市乾淨了﹐交通變好了﹐平均70
以上的施政滿意度﹐證明我們沒有辜負市民的期望﹐沒有對不起所
有支持我們的市民。選舉雖然輸了﹐但並不代表新市府團隊八萬二
千多名同仁四年來的努力是失敗的﹐而是代表市民企求更高的市政
品質﹐對70%的滿意度還覺得不夠﹐希望進步的幅度更大一些﹑更
快一些。今天的結果也讓我想起英國的邱吉爾﹐邱吉爾帶領英國艱
辛地走過歷史上最困難的時期﹐打贏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但在大戰
一結束的大選裡﹐卻立刻輸掉了選舉﹐而交出了首相職務。他在卸
職的時候說﹐「對傑出內閣首相無情是偉大民族的象徵」﹐套用這
句話在今天的結果上﹐也許可以說「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
的象徵」。選舉的結果﹐絕對不是代表改革路線的失敗﹐而是代表
改革力量還要加強﹑還要加快。亞洲第五名城市的成勣﹐也許還不
夠﹐但這次選舉的得票數及得票率比上次增加﹐證明瞭我們確實有
成長。


台灣社會栽培我﹐也對我有很深的期待﹐今天的結果會讓我停下腳
步﹐稍作停留﹐好好地省思﹐調整腳步﹐重新出發。改革本來就是
一條長遠的路﹐從黨外到民進黨的成長﹐一路走來﹐就是起起落落﹑
曲曲折折﹐從來不是順境﹐阿扁的從政生涯也是如此。但一次又一
次的沈潛﹐只會彙聚更大的力量﹐讓我們在民主改革的路途上﹐一
次又一次地釋放出更驚人的能量。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們也永
遠會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在這裡我要恭賀和祝福剛當選的 馬英九 先生﹐希望他不辜負市民的
期望﹐把市政建設帶向更卓越的方向。以及我要特別地恭賀我們民
進黨籍的謝長廷律師當選高雄市長﹐打破長期國民黨一黨壟斷的局
面。我也要謝謝所有支持我﹐投我票的市民朋友﹐我們一同打完這
辛苦的一仗﹐我們曾經一同歡笑﹐一同流淚﹐這場選舉把我們緊緊


地牽系在一起﹐雖然一次又一次吶喊﹐一波又一波的熱情沒能改變
這場選舉的結果﹐但是我們都盡力了。我們被拉近的心﹐不會從此
消失﹐而會更緊密地連結在一起。我要謝謝市府團隊﹐就像前面講
的﹐選輸並不代表失敗


我們四年來交給了市民一張滿意度70%﹐亞洲第五名城市的成勣單。
我要 謝謝我的 老師李鴻禧總幹事﹐為了改革的路線能持續下去﹐托
疲累的身體﹐帶領競選團隊﹐包括所有的工作夥伴 年輕的扁帽一族
許許多多不知名的義工,歐巴桑,歐巴吉﹐奉獻了所有的心力。我也
要謝謝中央黨部市黨部和所有改革力量的先進們﹐盡了全力來打了
一場城市保衛戰。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太太﹐永遠
這麼堅定地支持我打完這場最艱辛的選戰。


台北市民之外﹐還有很多的朋友關心這場選舉﹐有些從全島各地拼
命打電話來台北拉票 催票﹐比自己地方的選舉還要關切, 還要投入﹐
有些甚至遠從海外回來助陣。對於這麼多關心我. 認同這塊土地
關心改革發展,民主未來的好朋友們﹐說一聲「對不起」。我們雖
然沒有失敗﹐但選舉的結果就是輸了﹐不管是什麼因素﹐我們都沒
辜負了這麼多熱情朋友的期待。


選舉已經落幕﹐讓我們儘快地恢復平靜﹐在這個城市不同的角落不
同的崗位﹐繼續為這個偉大城市的進步一起努力




那句話:「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真是最好的一句話啊!回頭看到這樣一句話,真是令人無限感慨。我們都應該是最偉大的選民,不管背後是什麼, 先面對結果,這才是氣度與胸襟!我們也可以理性的看出現在到底是哪些人民在成長,哪些人民在墮落,在相同的城市,同樣情況的夜晚,卻有不同的結果,也真是 令人不勝欷噓!勇敢回家去吧!選民們!生活還是要過的!


引用自http://metamuse.blogspot.com/2004/03/blog-post_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