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的樂生兒童營已經是第三屆了,我是從第二屆開始來樂生兒童營做義工的,今年也有去幫忙,我覺得來到樂生療養院可以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如果做義工會覺得的很快樂的話這就會是你的人生想要做的事。


    我的人生想做什麼呢?我知道我的人生絕對不會以賺錢為目的,來樂生兒童營的義工都不是為了名利才來,都是動機純正關心樂生療養院才來幫忙的,做這種事情得不到什麼很實質的好處,因為無利可圖,但真的都沒有收穫嗎?看到這些小朋友都會讓我想起來小時候的事,我國小也曾經參加過夏令營,在樂生兒童營發生的事情其實在我以前參加夏令營時也曾發生過,那些過去的回憶又開始浮現出來,小朋友就是這樣純真可愛,我喜歡像這樣子單純的生活,照顧這些小朋友可以讓我找回失去的純真。


    像我之前也有一篇文章寫到模范棒棒堂的阿本去偏遠地區國小教書,藉由這次的經驗他找回了自己的純真,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他所得到的東西其實比金錢還更有價值,因為金錢是買不到純真的。


    到樂生做義工,真的可以讓自己有成長,這次兒童營有尋寶的遊戲,到最後找到寶藏的會發獎品給各小隊,雖然拿到的只是幾包零食,但是我覺得重點並不是最後拿到的獎品,這中間的尋寶過程就已經是最棒的寶藏了。小朋友認識樂生療養院這塊土地,知道這邊所發生的事,幾天的營隊讓他們很有收穫,我們辦樂生兒童營只希望他們快樂的成長,不希望他們有競爭,對小朋友和義工來說,這種經驗都是很好的寶藏。就像卡通柯南中少年偵探隊也曾經尋過寶,最後寶藏就是這次的尋寶經驗,剛好這次的兒童營主題是柯南,尋寶活動讓我想起了少年偵探隊他們尋寶的故事。


    找要認真投入義工的工作,來到樂生療養院一定會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