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在聖約翰讀書的時候,大家很奇怪,去罵那些沒有來上課的同學,想想實在是沒必要,會去罵那些同學的人自己成績其實也好不到哪裡去,還這樣子講人家.
    這就是讀聖約翰這種學校很難進步的原因,根本就沒有競爭力,大家只要有人墊底就覺得自己差一點沒關係,讀書的態度就是能過就好了,而且很多及格的人會去嘲笑不及格的同學,那些及格的同學其實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大概只是低空掠過而已,讀書要是這種態度的話,永遠都不會進步的.
    以前就有一個同學他實習過了,我被當掉,到了下個學期他就一直說我上學期實習應該要跟他一組就不會被當掉了,和我同一組的黃同學都在混.五專很多實驗課都兩個人一組,那次我被當掉的實驗課是四年級上學期的課也是兩人一組被當掉,我下學期的實驗課就跟另外一個同學一組,那個同學姓周,這位周先生他一直說自己多厲害上學期的實驗過了,上學期和我同組的黃同學多混多混,說我應該要跟他同組不要跟黃同學同一組,雖然我下學期跟周同學同組過了,可是他這樣子的態度根本就比不上黃同學,其實大部分都不是他做的,我們的實驗課都是抄來抄去,不會做的找同學幫忙,我們班很團結,會的人都會幫不會的同學做,兩個人一組做實驗其實可能兩個人都沒有在做,但是最後還是過了.
    周同學他自己沒有多好,還問我上學期沒有跟他一組有沒有很後悔,我是不好當面講他這樣子很欠打,其實像他這樣子講話是真的很欠打,哪有人一直講別人被當掉的事情不斷重複講的,就算是功課好的人這樣講人家都會討厭他,更何況他自己功課不好還這麼囂張.
    在聖約翰讀書,因為五專快沒了,我們下面只剩下兩屆學弟,後來老師都當很少,一個班只當幾個人而已,大部分的人都過了,連一些沒有讀書混很兇的人也讓他過了,那時候大家的讀書態度還真是非常的糟糕,就算好老師不會當太多,看到後面有很多人墊底就很放心不讀書,也難怪聖約翰會一屆比一屆差,這樣子五十步笑百步的心態來讀書永遠不會進步的,那結果就是雖然all pass了但是沒有學到東西,自己也都沒有用功,都是老師加分讓你過的.
    來到中原大學當然不會有人這樣了,會去笑不及格的同學實在是很幼稚的行為,想想以前讀聖約翰大家所做的事實在是非常荒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