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專上國父思想的時候,老師他要我們多看報紙,會在上課的時候跟我們討論社會時事,那時候我們班的人大部分都沒有什麼強烈的政治傾向,沒有發生什麼問題,但是別班就有人情緒很激動.


    國父思想老師是女的,她跟我們說:"有一個學生來找我,情緒很激動說:『老師你可不可以不要批評我們政府?』


    『我有嗎?』


   『你以前都是.』


    我就講說現在失業率變高,到達5%,在歐美國家不算高,但是在台灣是一個值得重視的問題,一個人失業就一個家庭受影響,政府要解決,這樣講就過度聯想.很挺陳水扁.


    我有提過建構式數學的問題.


   『那些都是外省人立委決定的.』


    我說沈富雄是本省人.


    有省籍情節,一定是我對不容許別人的意見."


    我們班的麵包同學有人叫他政客,他這時候講說:"老師,PK阿."


    老師說:"你也是民進黨的."


    "老師他國民黨."有人說


    最後老師跟我們說:"為什麼從小就那麼深根柢固?"


    其實想一想,老師這樣講並沒有不對,只是講到失業率問題政府該重視而已,是那個同學太過度聯想了,國父思想老師他立場是很中立的,她講失業率的問題那實在也不是太敏感的問題,這樣就有人會過度聯想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有些人真的政治立場很強烈,反正不管怎樣就是我對,都不容許別人有其他不同的意見,弄到最後變成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那樣真的會很可怕,台灣很多政治人物就是這樣子,怎麼可以高分貝的痛批司法呢?都在做一些錯誤示範,希望現在的大學生不要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