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社區教室在沒有外在資源的協助下,支持其繼續的能量是什麼呢?我作為一個才藝課老師,並沒有全程參與整個活動籌備和討論,我以一個外來者的角度來看待這個營隊的組成。


最大的動能來自於年輕人對社會的理想及熱情,並在對樂生的付出中互相激發、成長。抽掉這個因素,樂生兒童營難以凝聚。這樣的青年來自台灣各方的校園,然而為何在校園中卻不容易看到這樣現象?因為學校作為教育機構,同時也必須作為社會控制的一環,對於青年難以控制的理想、熱情,雖不禁止,但絕不鼓勵。我們身為幸福的一代,無法在教育中找到支持,卻能在同儕中互相激發。


(引用自第二屆 樂生兒童營 介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樂生社區學校的義工,我覺得樂生兒童營收費真的非常的低,七天的課程只收200元而已.很顯然這是一個非營利事業,辦這個活動的目的絕對不是要賺錢.


    既然無利可圖,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幫忙呢?


    我覺得三郎說的很對,"大的動能來自於年輕人對社會的理想及熱情.",我在這次兒童營擔任隊輔的工作,很明顯能感受到大家的熱忱,對於這塊土地的關心,只要你親自來到兒童營都能感覺的到.從大家努力的籌備,熱心幫忙接送小孩的家長,你真的能感受的到大家的熱忱.來這個營隊做義工雖然沒有錢可以拿,但你可以得到一些很有價值的東西,看到小朋友能快樂的學習,聽到小朋友對於中山堂要被拆掉時的不捨,就會覺得做這件事情是很有意義的事,從義工的身上你也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這樣的學習是在學校所學不到的.


    真的很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希望樂生社區學校能越辦越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