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海綿寶寶比奇堡大作戰正式展開


 


    籌備多時的樂生兒童營終於在今天正式開始了,我這次的工作是擔任隊輔,名叫派翠克,我是第六小隊章魚哥隊的隊輔,和我同一隊的隊輔還有旻揚、小手和阿嬷。


    活動從下午一時三十分開始,小朋友先報到,這次兒童營的全名很長,我都記不起來。「第二屆樂生語言才藝夏令營-海綿寶寶比奇堡大作戰」。


    這次主題是海綿寶寶,在中山堂就有海綿寶寶的海報,八個小隊的隊名也都用海綿寶寶中的人物名稱來命名。


    各小隊集合好小朋友以後就帶到輔導室前集合,這次參加的小朋友真的很多,有八十位。


    告訴我這個活動的小褚是第五小隊泡芙阿姨隊的隊輔,市立大同高中畢業已經考上成大台文系的女生,人家看起來很聰明,她和阿嬤是同學,阿嬷她跟小褚抱怨她的名牌寫阿嬤很奇怪,小褚說很適合她。


    嬷跟小朋友說:「你看,她叫做小豬。」


    ㄔㄨ,三聲褚,這個字唸ㄔㄨˇ不是念ㄓㄨ。


    香吉士船長黃僊是這次的總召,他鳴笛宣布活動開始,把小朋友帶到比奇堡也就是中山堂集合。進入中山堂後Q毛老大其宏教大家跳營舞,放花兒樂團的嘻刷刷。接下來的開場戲很有趣,海綿寶寶和派大星兩個人的演出真的是太精彩了,很好笑,尤其是海綿寶寶他的造型和聲音,真的非常的有特色。


    看完開場戲以後團康活動,要小朋友用指定取碰指定的顏色,講頭部碰綠色就要趕快用頭去碰綠色,只要是中山堂裡的東西都能碰,另一個遊戲是進化論,比賽猜拳,贏的人一直進化,從蛋開始進化成雞,進化成青蛙,再來是蜘蛛人,最後是神仙,團康活動結束了,然後是小隊時間,要小朋友跟自己隊的人都認識,小隊時間結束後開始上語言課,我當法文課助教,是小胖教的,小胖是個子小小的一個女生。這次樂生兒童營的語言課有韓文、法文、德文、日文,日文還開兩個班由兩個老師來上。


    法文課在蓬萊舍上課,今天上課時風很大,所以把窗戶關的小一點。


    上法文課時小胖講到法國的香榭麗舍大道,有小朋友說大盜會偷錢,小胖說不是那個大盜,是一條大馬路,然後就有小朋友講說很一條馬路好可怕,真的很有趣。


    小胖她放香榭麗舍這首法文歌給大家聽,她說這幾天會學這首歌。今天還有給每個小朋友一個法文名字,教小朋友用法文做最簡單的自我介紹,也教大家法文的你好怎麼說。


    語文課結束是點心時間,今天的點心小朋友都吃得很高興。吃完點心以後要上才藝課,我當戲劇課的助教,這次的才藝課有戲劇、熱舞、肢體、武術、搭窯和音樂。


    戲劇課在蓬萊舍,戲劇課的老師是地球王,今天先是玩指東西講出名稱的遊戲,這很簡單,在玩的時候有男生指著一個女生說:「肥豬。」把那個女生給弄哭了,後來課程助教跟大家說不要這樣攻擊人家,指人的話直接講人就好了,要那個男生道歉。


    再來比較難,指著東西要講前一個東西的名稱,結果有一個小朋友他就一直在那邊講:「人、人、……


    今天在蓬萊舍玩遊戲的時候,有小朋友看到抗議布條,問說為什麼要抗議?我們只是講說這是個好問題,沒有多做解釋,有關於樂生拆遷的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講清楚的。


    後來到佛堂旁邊的空地玩遊戲,今天又玩了大團康時所玩的遊戲,喊出顏色後要用手指碰那個顏色,限制是人身上有的顏色。最後是喊出身體部位大家要用手去指那個部位,這時大家都可以喊,有人喊眉毛、有人喊手肘。


    玩完這個遊戲後,兩個一組,一個當車子,一個當司機,司機碰觸車子背後指定的地方讓車子動,指令有前進、後退、右轉、左轉。


    今天上完才藝課後把小朋友帶回中山堂,然而在下午六點集合放學,今天的活動很順利,沒發生什麼狀況。我今天有留下來檢討,大家提出很多問題,九點才結束。


    第一次帶小朋友,因為只有半天還不會很累,很高興能來樂生幫忙,明天我要去補習沒辦法來,要到後天才能來幫忙。


 


 



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