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不被找麻煩


    國中的時候因為我的功課很好,所以都不會被老師找麻煩,所以上課跟坐我旁邊的女生講話也不會有事.
    通常在國中的時候,老師一定都重視成績好的學生,我們導師還沒有那麼的重視成績,但是成績好壞還是影響了她對每個學生的看法,只要成績好的人都不會被找麻煩,會被找麻煩的不是因為成績不好,大部分都是像頭髮的問題,只要留長髮就算符合學校規定,一定被找麻煩的.當然這些同學功課不好,如果功課好的話老師一定不會找麻煩的.
    國中時數學老師自願當我們班的副導師,管我們班很多事,連頭髮這種事情他也都要管.他的權力很大,他為了我們班的事情做任何處罰都不會有事,就算打我們班也不會有事,主要是因為我們家長都很感謝他的原因,不然他也不會這樣管.我們班的男生只要留長髮,梳中分的他都一定會找麻煩,老師都會罵人,符合學校規定的沒有過眉毛也會被罵,不一定會因為頭髮的問題被處罰,但是老師他會用其他的方法刁難,會被副導師拿剪刀剪頭髮的那都是沒有符合學校規定的才會剪.我們班上有人上課也沒講什麼不該講的,但是被老師罰寫一千字,這些同學通常就是頭髮有問題的才會被這樣刁難,如果頭髮剪短的話我想就不會有事了,只要男生不梳中分,女生不要旁邊留兩根蟑螂鬚老師就不會找你麻煩了,那如果頭髮不符合老師的意思要怎樣不被找麻煩呢?只要好好用功,成績能在班上前幾名的話,我相信老師也不會因為頭髮不符合他想要的"型"而去找你麻煩.這就是我們的教育,新莊國中那時候髮禁已經很鬆了,不要求男生要理平頭,女生也不必剪西瓜頭,但是感覺我們導師和副導師就是不喜歡我們留長頭髮,凡是留長髮的都會被老師刁,老師不會直接處罰,會用各種方式來刁難你,罰寫一千字的處罰有時候是很不合理的,尤其之前我提到班上女生A同學被老師刁,要罰寫六篇的一千字,我就覺得老師很過分,她也是頭髮不符合老師想要的"型",所以被找麻煩,而且功課也沒有很好,如果功課好的話老師一定就不會去刁難她了,這就是我們的教育.
    凡是符合老師要求的,老師都不會找麻煩,不符合老師要求的,就算已經符合學校規定了,老師他還是會找你麻煩,但是功課好就不一樣了,同樣的一件事,會因為功課好與不好的原因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功課不好的同學上課隨便講一句話都被罰寫一千字,功課好的人要講什麼老師都不會罰他,不過功課好的人是不會亂講就是了,但我總覺得有些人他也沒有亂講話一樣被罰寫一千字.
    所以服裝上符合老師想要的,老師就不找你麻煩了,服裝不符合老師所想要的,你要是功課好,老師也不會找你麻煩,像我們導師雖然一再地強調不會給學生貼標籤,但實際上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在她眼中只要頭髮不合她胃口的都被貼上了壞學生的標籤,多少會用不一樣的眼光來看這些學生,副導師貼標籤當然就更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