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寫這次的指考有可能零分都有大學可以讀,台灣的大學真的太多了,很多大學的品質很差,雖然大學的錄取率已經到達接近百分之百,但是學生的升學壓力並沒有減輕.如果只是要讀大學那不是問題,但是要考上好學校那並不容易.


    在那種隨便猜一猜就可以考上的學校是學不到東西的,我知道有些學校真的很爛,甚至只要有來考試就可以過,那是真的很爛的學校會這樣,零分可以上大學,你就可以想像台灣的大學教育會變成什麼狀況,這些程度差的學生即使進入大學學習也沒辦法學到東西,其實是在浪費教育資源的.像那種爛學校的文憑實在是一點用都沒有,到了公司像是一些聽都沒有聽過的學校公司是直接砍掉,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中原大學還算不錯,這裡的老師都很認真,我讀物理系知道這個學校要求嚴,主科大概每一科都要當一半,如果都不讀書的話很容易被二一,平常就要準備,物理系考前一週開始讀應該是來不及的,老師的進度會上得很快,所以要好好努力.我很慶幸我當初選擇離開聖約翰,插大考上中原,中原大學和聖約翰科技大學是天壤之別,在聖約翰的老師很多都很混,讀那種爛學校真的學不到什麼東西的,中原大學的設備也真的比聖約翰好很多,真的就是不一樣.


   現在人人都有大學讀了,但是不是只要進大學讀書就一定能學到什麼東西,重要的還是要考上好一點的學校,我現在要是還留在聖約翰那真是不會有什麼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