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一篇文章有那麼嚴重嗎?講到有一個學生把李河清老師的創新說英文名稱改成"創傷說英文".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創傷的,我相信會這樣講的同學他的態度想必不是很認真,所以才會怪老師,成熟一點的同學是不會整天在背後說老師壞話的,會好好的檢討自己,不會怨天尤人.


    在我的求學階段,遇到口氣不好的老師不是沒有,有的老師真的講話的口氣很差,你真的會被嚇到,印象最深的是五專的畢業專題口試,兩個口試的老師口氣真的很不好,會一直問你問題,又因為我沒有準備的很好,所以被轟的很慘.老師問了很多的問題,有很多我都是回答不出來,當時在口試時老師問問題的那種口氣真的很差,但我了解老師也不是在刻意刁難,是要測驗我真的會不會.其實我並不會恨老師,不過這當然和老師沒有當我有關,最後畢業專題還是過了.


    仔細想想我那時候做專題是有認真沒有錯,但是沒有真的做好,所以才會被轟很慘,顯示我能力還不夠,真的還有很多地方要再改進的.


    在物理系也有老師比較會刁學生的,電磁學實驗期末上台報告的時候,當時坐在下面的普物助教謝老師也是會罵學生,但是那真的是因為有的人報告很不認真的關係才被老師講,老師態度其實也算很客氣,並沒有一直問問題,那時候老師問的問題真的很少,有的人報告的很差都沒有被轟,而且就算問問題答錯了老師也都沒有糾正,真的算是很客氣了.而我因為有了五專畢業專題被轟的經驗,那次報告非常戰戰兢兢的在準備,報告的很好沒有被老師唸,就是因為之前已經被轟過一次了,有認真準備報告,所以不會再被老師罵.


    如果被老師罵,回去有自己認真檢討的話下次就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最糟糕的是一直怪老師,那樣被罵了以後一點成長都沒有,那真的很悲哀.


    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檢討自己,包括那位"創傷說英文"的同學,只要能好好檢討自己就能有所成長,老師並不會刻意刁難學生的,而且在中原大學大部分的老師態度都很客氣,要心靈創傷並不容易,讀到越好的學校要求越嚴格,到時候就知道老師那種要求有多苛求了,但在中原並不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