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結束了,開始放暑假,回顧上個學期所上的通識課我覺得都算滿有趣的.


    我上一個學期上的通識課有三門-哲學與思考、創新說英文、生命倫理學.


    哲學與思考是黃信二老師上的,他上課的內容是講很多的文史藝術,教我們如何欣賞一幅畫,欣賞音樂,要學會思考,很有趣.他上課放了很多很不錯的影片,上課會分組,老師重視課堂發言,只要有在課堂上發表意見的人都加分.有期中考和期末考,都是心得寫作,讓你自由發揮.


    創新說英文是李河清老師上的,老師上課很認真,注重課堂參與,這一科算是通識課中比較不好過的,不是營養學分,如果不想認真學的絕對不要修.不過上她的課也很有趣,有一次還到咖啡廳Rabbit city上課,還滿好玩的.也許有人覺得老師上課講話的口氣不好,但老師她並不是在刻意刁難,是希望我們學好,而且我不覺得老師的要求有多高,只是和其他通識課相比是比較有要求的,然而如果要用國立大學的標準來看,英文本來就很重要,這種程度的要求並不算過分.老師對我們News Update報告的要求高,越到後面的組別老師會越要求,所以一定要好好認真準備,在我看來最重要的兩點eye contact和時間上更新這樣的要求並不過分,只是有些同學往往都忽視了.這門課好好學的話真的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生命倫理學是歐力仁老師上的,老師是宗研所的老師.這門課老師要分組,三人一組,每組指定一個主題做辯論,辯論的時間不長,主辮七分鐘助辯五分鐘結辯五分鐘,老師對辯論的要求不會太高,時間上也不長,所以不必擔心要花很多時間來準備.歐老師上課很有內容,會講很多東西,上他的課讓我覺得穫益良多.


    中原大學通識課程很多,好的通識課也都很好選,上學期我修的這三門課都算是好選的,但也還不會太冷門,通識課其實學到東西比較重要,不要只去選好過的,不好好上課其實最後是在浪費自己的學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