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因為我的成績很好,所以老師對我都很好,上課跟旁邊女生講話都不會怎樣,如果是成績不好的同學這樣子的話,我們老師可能就會講:"你們兩個人是在談什麼終身大事."


    不過我國中話很少,其實大部分不是我找旁邊的女生講話,是坐我旁邊的女生找我講話,找好學生講話老師通常都不太會有意見的,那個女生的成績也沒有很差,她也沒有讓我成績退步,所以老師也就不管了.我的國中導師是還好,還沒有那麼重視成績,可是我聽說有的老師不是這樣.


    國小同學會時班上的女生洪同學和國小另一個男同學謝同學國中同班,謝同學是因為拆班的關係三年級轉到洪同學班上,洪同學和謝同學講話,洪同學她就說因為謝同學都不講話,害她們導師因為她喜歡謝同學,她們導師就是喜歡造謠生事很討厭.洪同學導師教我們班英文,上英文課是有跟我們講過謝同學的事,說她們班上有女生喜歡謝同學,洪同學說那根本是她們導師亂講的.我們英文老師上課都一直在講謝同學好話,說謝同學在她們班很認真,我真的覺得英文老師她太重視成績了,大概是怕洪同學影響到謝同學的成績才會造遙生事吧.


    危險心靈的演員李烈上國光幫幫忙就說他以前讀書時所碰過最讓她受傷的事,她讀的學校很小,校園每個人都會互相認識彼此,有一個學弟一直寫信給她,她回信給他說這時候要好好讀書不要談感情.後來那個學弟向學校檢舉,所有信件被搜出來當證物,居然李烈因此被記兩大過兩小過留校查看,因為那個學弟的成績好所才學校這樣子處理,聽了真的讓人很生氣.更讓人生氣的是後來教官是說,因為學校都沒有什麼事,所以把她的事情拿出來辦一辦,聽了真的覺得很可惡,這到底是什麼教育,讓人家心中留下多大的陰影.


   成績真的就那麼重要嗎?重要到連是非對錯都被混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