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量子物理實驗報告,我發揮我的創意,把法蘭克赫茲實驗和經濟曲線結合,講法蘭克赫茲實驗的V-I圖類似景氣過熱時快速成長的股市,越來越高.
  我一直覺得物理系應該是一個很有創意的科系,只是我在中原所受的教育很少有讓學生發揮創意的空間.物理系的實驗都有標準的實驗步驟,學生都按照實驗步驟去做,毫無創意可言.物理系的報告又非常的少,也就沒有可以發揮創意的空間了.
  原本我有很多創意,這些創意來自於MIT開放式教學網頁,裡面有物理教學影片,非常的有趣,有很多實驗都非常的有創意,看了讓人嘆為觀止.裡面也有電磁學的動畫,非常好玩,這些東西拿來報告是非常有趣的,只可惜中原大學的報告真的太少了,沒有讓我發揮創意的空間.過去,電磁學實驗報告我有報告過MIT開放式教學網頁裡的電磁學動畫,十分有趣,但我還覺得讓我報告的時間太短了,只有七分鐘而已,不然我還可以講更久的.
  也許到了研究所以後有讓我發揮創意的空間,中原大學真的報告太少了,雖然學校中的三創其中之一是創意,但很明顯那只不過是喊喊口號講的好聽而已,在中原大學很難有讓我發揮創意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