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報告能力,說真的,還要再加強.書面報告容易模糊焦點,抓不到重點,口頭報告也會有這個問題,沒有把要講的內容講得很完整,雖然很努力準備,但是沒有表達清楚,很可惜.


    其實在中原大學的報告都很短,這學期最長的報告是材料科學導論報告,一個人才十分鐘而已.只有十分鐘的報告就應該要好好準備,我看到有的人報告不好,不是能力的問題,是態度的問題,有認真準備至少不會報告的太差.這次我很晚才報告,所以我有很充分的時間準備這一次的報告,我想在中原大學的老師都不會太刁,上台報告不會一直問問題,不會有被轟的壓力,但是對於報告的態度還是要戰戰兢兢,這樣才能報告的很好,我的電磁學實驗報告是用我以前讀五專畢業專題報告的標準來準備的,我讀五專畢業專題報告被轟太慘了,我還很擔心會報告不好一直被問問題,結果老師幾乎沒有問問題,而我戰戰兢兢所準備的報告當然是報告的很好,這純粹只是態度的問題.


    可是在中原報告的好不代表就一定很強,那麼短的報告無法真的檢視一個人的專業能力,其實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的,希望我真的能培養出很好的報告能力,離我的夢想也就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