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成功的整頓了紐約的治安,在過去紐約市的治安非常糟糕,但朱利安尼大力改革,使得紐約市的犯罪率大幅下降,朱利安尼當選了時代雜誌2001年的年度風雲人物.


    在過去,紐約市的地鐵滿是塗鴉,市容髒亂不堪,而且街頭上還有洗車流氓,這些人隨便朝你的車窗刷兩下就向你收費,如果不給錢往往會被狠狠的踹車門,紐約的犯罪率歷年來居高不下,但在朱利安尼上台後,不但地鐵變乾淨了,洗車流氓消失,更重要的是犯罪率大幅下降,治安變好了.到底朱利安尼是怎麼做到的?


    朱利安尼他運用了破窗理論,成功治理好紐約的治安,這在他的著作「決策時刻」中有提到.所謂破窗理論就是一棟大樓上的一扇窗戶破了而沒有即時修復,過了不久就會出現另一扇破窗,如果再不處理,這個地方就被認為是三不管地帶而可以為所欲為,因而不久之後整棟大樓都是破窗.破窗理論告訴我們要重視小細節,所有的事情都是從小地方開始做起,不要忽略掉小錯誤,這些小錯誤慢慢累積,到將來就會變成難以改過的大錯誤.


    首先,朱利安尼先從小地方開始做起,取締洗車流氓,因他們妨礙交通而給他們每人一張罰單,不久後洗車流氓就此消失.還有就是清除塗鴉車,在路上出現的公車都必須是乾淨的,否則不准上路,抓地鐵逃票,逃票的人要求蓋下指紋,因為這樣而抓到了很多的通緝犯,朱利安尼就是這樣一步步的修補每一扇破窗,把紐約市的治安給整頓好的.


    所以,現在我要做的事是修補好我的破窗,我的英文能力真的要加強,如果我的英文不好那真的什麼夢想都別談了,聽力和會話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寫作能力也要加強.我的報告能力也要再努力,在中原大學上台報告的機會很少,時間也都很短,既然這樣就更應該要充分準備,不管是口頭報告和書面報告的能力都要好好加油.我的口頭報告容易緊張,所以常常會聲音太小,這方面要注意,還有就是沒有把要講的東西整理的很好,沒有把關聯性講出來,表達方面的能力有待加強.


    想要在國際研討會上用英文發表論文有很長的路要走,能夠看Walter Lewin的教學影片四年,對我確實有很大的幫助.現在我要將我所學的東西好好的運用在報告方面,書讀的很多,但是如果表達能力不好人家無法聽懂你要講的內容,希望我能像Lewin教授一樣有很好的表達能力,讓大家都能聽懂我講的東西,以我現在的報告能力,距離國際研討會真的還有一段很大的距離,而且我還要學會怎樣深入研究,這些東西在未來讀研究所非常的重要,真的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破窗,即時修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