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期日月潭國標營才藝之夜


 



 


    中原大學的運動會大家參與的意願都不高,要比大隊接力都沒有人要跑,有不少班級都是用抽籤的,我們班就是用抽的,那種感覺很不好,好像去跑的人是很倒楣抽到了才去跑,而不是為班上參加比賽很光榮.運動會來的人很少,大一到大三規定要點名,可是來的人還是很少,其實沒有來也不會怎樣,只是記申誡而已,申誡只要一學期不要記到三次下個學期會自動消掉所以沒有關係,大家來的真的都非常的勉強,真是一點榮譽感也沒有.


    可是在美國就不是這樣,美國的大學比賽都很多人看,大學的美式足球比賽去看的人非常多,大家的參與意願都很高,非常有榮譽感,反觀台灣的學生,不光是運動會參與的很勉強,其它活動參與的意願也都很低.我覺得會造成這種現象跟我們教育有關,只鼓勵學生要多讀書,都不鼓勵學生多參加一些比賽.這不是因為台灣的學生都在用功讀書才會變這樣,我覺得這是榮譽感的問題,那你說學生都在讀書書真的有讀的很好嗎?真的有榮譽感的學生就會主動爭取比賽的機會,積極參與.


    物理之夜,班上有的人很認真的參與,但也有人都不來練習.真的很感慨,台灣的大學生對於活動參與的意願都這麼低,我知道那些沒有來的同學都不是在用功讀書,絕對不是因為這個理由沒有來,他們都不知道到哪邊玩樂去了,班上的事都不參與.


    大學參加過兩次的日月潭國標營,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這是我參加過最好玩的營隊,雖然很累,但是也真的非常好玩,為什麼呢?我參加這個營隊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感到興奮,那種感覺是很難形容的.


    海倫凱勒說:"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是看不見,摸不到的,但是你可以用你的心去體會."


    用心去體會,就能感受到日月潭國標營有多好玩.大家對於才藝之夜的表演都是認真的在準備,每個人來這邊都很有熱忱,這就是我喜歡日月潭國標營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