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道路應該要由自己來決定,而不是別人幫你決定,老師和父母只是指引你一個方向,但是最後決定權應該是自己,要選擇自己所喜歡做的事情,努力去做.


   還有就是不要人云亦云,這是台灣學生很大的一個通病,我相信y世代的年輕人還是擺脫不了這個框框,大部分的人還是覺得讀書重要,一定要讀大學,一定要考研究所,學歷的重要性不能否認,但你應該要想清楚來學校能學到什麼東西,而不是因為別人都讀大學所以我也要讀.台灣的家長最糟糕,看到別人的小孩在補習就好像一定也要送小孩去補習班,可是有補習就比較好嗎?要不要補習和升學其實應該要尊重小孩的決定,讀書是自己的事,不能一輩子都被人逼著讀書,那樣子到最後是很痛苦的,只有找到自己的興趣人生才會快樂,走哪一條路都應該是要自己決定的.


    MIT開放式教學網頁對我的幫助很大,裡面的內容都很有創意,看了Lewin教授的物理課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很佩服這位物理大師,我很清楚會看MIT開放式教學網頁的人不多,如果我能好好研究以後一定可以贏過別人,所以我還要繼續研究.


    對我而言研究所的考試反而沒那麼重要了,我的夢想是要在五年內在國際研討會上發表論文,希望我的夢想能實現.


   對我來說,這是我的夢想,我不去補習,我堅持我的選擇,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決定,沒有人能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