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24


    今天在教會有人講到李之儀的卜算子,只會背前面四句,後面四句忘了,我把後面四句背出來,讓人驚訝,感覺像讀中文系的,但我讀的是物理系.


    李之儀的卜算子這首詞是在講女暗戀男,我很喜歡這首詞,所以背下來.其實我雖然讀的是物理系,但是我的國文很好,國小五年級導師中文系畢業,國一導師教健康教育,國二換導師,導師教國文,國二以後沒有再換導師了,因為這樣我的國文一直都很好,最主要是國中導師對我的影響,我本身對國文也很有興趣.


    讀理工科也應該要有人文素養,李家同教授是IEEE Fellow,但是具備人文素養.李家同的書我很喜歡看,他主要是在為社會弱勢代言,寫一些關懷社會弱勢的文章,我覺得他的文章很有國際觀,雖然都是虛構的故事,但是內容和國際情勢往往有很大的關聯性.


    今天的天氣好冷,好像過幾天又要更冷了.


    總統大選快到了,大家參加活動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你要參加凍蒜的你就去,但是不要有挑釁的動作出現,支持馬英九的就不要去謝長廷的造勢晚會搗亂,支持謝長廷的也一樣.千萬不要拿馬英九的旗子去謝長廷的造勢晚會亂揮,到時候被打,當然也不要拿謝長廷的旗子去馬英九的造勢晚會揮,像這種人被打我只能說他真的是活該,動作太挑釁才會被打.請大家保持理性,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支持的對象,但你不能強迫別人的想法一定要和你相同,希望這次選舉能夠一切順利,沒有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