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我講到國二隔宿露營我們班被副導師罰站一節課,我們班站在桌子上的羅同學昏倒撞到頭,還好最後沒有發生什麼大事,羅同學後來也回學校上課了,而且成績還變好,真是奇蹟.


    我在想這件事如果發生在現在會怎麼樣呢?當時的家長都很明理,羅爸爸和羅媽媽都尊重我們副導的處罰方式,沒有追究,羅同學也回學校上課了,但如果是現在出這種事我看事情就大條了.現在的家長真的不像以前那樣明理了,而且數學老師他並不是我們班的導師,他自己跑來管我們班的事情,那時候真的是因為我們家長都很感謝他他才這樣管,如果是現在的話家長會不會覺得我們數學老師管太多?會不會覺得這種處罰不合理?會不會去怪老師的處罰害小孩昏倒撞到頭?


    那時候我去補理化遇到數學老師他們班上的學生,他跟我說那個XXX老師完蛋了,做這種處罰出這種事情,把我們數學老師做的事好像講的很嚴重似的,你說嚴不嚴重?他又不是我們的導師做這樣的處罰,結果學生昏倒撞到頭.


    想一想我們數學老師他也運氣太好,如果不是因為我們班上課講話不會全班罰站,如果不是因為有人還繼續講話不會罰全班站到椅子上,如果數學老師沒有罰羅同學站到桌子上的話也不會摔得那麼嚴重,羅同學剛好坐在第一排,才會昏倒撞到頭.


    還好當時的家長都很明理,很尊重老師的處罰,不然這件事不會這麼快就結束.我想現在可不一樣了,家長不滿學校的處罰,跑到學校找老師的案例一定比以前多.但是到底處罰合理不合理?就羅同學被罰站在桌子上的情況來看是合理的,因為他隔宿露營完不馬上回家,也不打電話讓家裡知道.現在的學生都不能體罰了,什麼處罰都不行,跟我的那個年代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