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出一張嘴,什麼都不會只會嘴砲.
    讀五專的時候班上有一個學長中間休學一學期晚一屆,跟我們同學,他每次講話都是講的好像自己很有學問,好像什麼都會,大家都很討厭.其實像這種人講話給人的感覺很輕浮,不夠穩重,嘴砲的人講話就是如此.
    讀五專有的人就真的很幼稚,只會跟爛的比,低空飛過了好像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要去笑不及格的同學,但其實雖然是過了,可是成績又沒多好,只不過是低空飛過而已.
    五專電子科8255和8051是必修,A同學8255及格了,我8255和B同學同一組沒有過,結果他就一直講說跟他一組比較好,說我如果當初和他一組就可以過了.後來修8051時我和他同組,可是我跟他同組的感覺就很不好,他還是一直在講B什麼事都不會做,他比較強,事實上他也不是真的會8051,他都是去問會的同學,到最後都不是他在做,都是別人在幫他做的.那種感覺很糟糕,明明就已經夠爛了,還要說自己比一個比他更爛的人來的好,好像自己多強,好像自己有多了不起一樣.
    五專畢業專題我和A同一組,他做的事情很少,大部分的事情都是我在做的.我最後忙到口試前一天還在趕書面報告,那天弄到兩點才睡,他有焊板子,專題題目是IC測試,後來我換測別的IC,原本他焊的那塊是8255太難我測不出來,我自己寫程式,自己測試,大部分的事情都是我做的,時間緊迫那塊板子焊的不漂亮.口試那天他還講說我板子焊不好,他之前焊的那塊板子多漂亮,自己做的事那麼少還自己為很了不起,真的是只會嘴砲,什麼事都不會做.
    有的人真的就是不做事,別人做的要死要活,結果還被愛嘴砲的人罵,嘴砲的人自己都不做事,只會罵別人而已.
    政治人物不就是如此,講話輕浮不夠穩重,而且堅持自己是對的.「算我好命,不然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