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的餘暉灑在湖畔上,
  金黃色的頭髮像是出嫁的新娘,
  再嘗一點夕陽,我繼續往前漫步.
  水牛在田野間奔跑,
  小羊在草地上吃草,
  知了為我而歌唱.
  天漸漸黑了,
  我忽然迷失了方向,
  突然間熟悉的歌聲傳到我耳朵.
  "鄉間路,帶我回家."
  我問唱歌的牧童路怎麼走,
  牧童說:"原來大人也會迷路阿!"
  牧童熱心的帶我回家,
  "這條路直走就到了."
  一路上螢火蟲出來幫我探路,
  隱隱約約,我還聽到牧童的聲音.
  "鄉間路,帶我回家."
  "原來大人也會迷路阿!"
  牧童自在的神情我永遠忘不掉,
  家就在前方,
  難得的一次旅行讓我明白,
  有時候大人比小孩還容易迷路,
  因為大人總是在忙.
  真羨慕牧童不會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