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大師Walter Lewin


 


33屆日月潭國標營<後記>-夢想


 


    這次的日月潭國標營真的好累,但我覺得這也是一次很美好的回憶,看到大家對舞蹈都這麼有熱忱,這麼認真的學習,真的很感動。我覺得環境真的會影響一個人,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可以很快樂的和大家一起成長。


    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天的那個可怕的遊戲,要男生把眼睛矇住,讓女生牽著走。我覺得沒有體驗過的人真的不知道那種感覺,眼睛矇住走樓梯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如果女生沒有告訴我下一階是平台的話會差一點跌倒,很可怕,不過牽我的那個女生大部分都有跟我講,沒跟我講直接踩下去那感覺真的很可怕,雖然牽我的那個女生長得很漂亮,她的手軟軟的,但是這種遊戲可不好玩,那種可怕我真的很難形容。上樓梯還不覺得可怕,最可怕的就是在走下樓梯的時候,真的很擔心會跌倒。玩這個遊戲我就覺得男生真的很犧牲,到現在那種感覺我都還記得,只有爬三樓是還好,只會冒一點冷汗而已,我在想如果下樓梯走十樓的話那我大概會腿軟吧,真的很可怕。


    每天一直跳舞真的很累,所以一定要對跳舞有興趣來參加才好玩,如果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話,那應該第二天就會想回家了,可能不必第二天,第一天就會想回家了,第一天還不會累,第二天開始超累的。每天中午吃完飯我都回去午睡,中午如果沒有睡的話真的會撐不下去。


    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五年內可以在國際研討會上用英文發表論文,我很喜歡看OOPS開放式課程計劃,裡面有很多學校的開放式教學網頁,我最喜歡看MIT開放式教學網頁,裡面有物裡的教學影片,教學影片非常精彩,是MIT裡面的物理教授在講物理,這個教授很有名,在MIT教了四十年,教學很生動,常常在課堂上做實驗,我看了以後實在是嘆為觀止。因為他是講英文,這些資源有人在翻譯,但是我看的教學影片還沒翻譯好,所以我 都是聽 教授英文,而我現在已經聽到可以用英文思考了,教科書上的數學算式都能用英文唸出來,已經能用英文講解題目,這個學期的量子物理課我就是用英文講解習題的。這都是因為有MIT開放式教學網頁的關係。


    我希望我的夢想能實現,我的最大願望是希望能像MITWalter Lewin教授一樣,我就是看了Lewin教授的影片把英文學好的。他的表達能力真的很好,還在2003年獲得大學教學卓越獎。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像Lewin教授一樣有很好的表達能力,講的東西都可以讓學生聽懂,而且讓學生覺得很有趣。這是我的夢想,不知道能不能實現。至少在國際研討會上用英文發表論文這件事是有可能達成的,但是一定要努力。如果我能把跳國標舞的熱忱用到課業上的話,相信對我的課業一定很有幫助的。


    今年寒假的日月潭國標營我已經報名了,我相信這次一定也會很好玩,很高興能夠趁著還年輕的時候做自己喜歡的事。


<>



第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