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OCW(MIT開放式教學網頁)有物理課程,我最喜歡Lewin教授的課,他的課已經在MITOCW開放了,有教學影片,教學很生動,十分有趣.


   藉著Lewin教授的教學影片,我真的英文聽力進步了,甚至聽到可以用英文思考,目前8.01古典力學和8.02電磁學我都能聽懂,而且現在已經能用英文解題,量子物理課我就上台用英文解習題,當然那一題很簡單,只是簡單的微積分.但是要能用英文解題這還是要長時間的實力累積,就因為我一直在看Lewin的教學影片,所以我已經可以用英文讀出課本上的算式,當然我的英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希望以後有一天,我可以用更流利的英文講解物理,我目前的程度只能用不是很好的英文來講數學推導,物理觀念還不能用英文講解,但我相信再多練習,多看MITOCW,用英文報告專業的內容不是不可能,但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正如我部落格日記上寫過的,五年後應該就可以用英文講題目講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