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都很安靜,那時候大家下課都出去玩了,去打躲避球,可是我都不出去玩,教室常常只剩我一個人,我下課都在教室看三國演義,那時候我還是看白話的.


    國小五六年級真的都是這樣子,我以前真的很安靜,話都很少.就是因為話少,所以我的位子一直調,老師都會把不愛講話的人位子調到愛講話的人旁邊.國小我的成績沒有很好,但是因為才國小,成績差一點那也還無所謂.國小我都沒有去安親班,當時的小學生也都不需要補習的.


   國小的時候很害羞,跟老師不太講話,不會把老師當朋友一樣交談.到了國中以後跟老師才比較能輕鬆交談,而且國一的時候我們班的導師是大學剛畢業,年輕漂亮的女老師,我們同學都跟她很好,她的年紀跟我們很接近,感覺像是一個大姊姊一樣,不太像老師.


   國小同學會,有人說我和以前一樣都話很少.其實經過十年的時間改變真的很多,我現在應該是我們班轉學生裡面話最多的,因為所有轉學生裡面只有我和班上最熟.其實人還是會改變的,太害羞的人其實真的就會比較吃虧,要學會主動積極,不然就會錯失很多機會.


   十年的時間,真的改變很大.一個如果個性害羞不夠積極的話,很多事情往往都不知道,真的就會比較吃虧,這也許也是我們班有些轉學生功課不好的原因,有的人可能真的太害羞了,有問題不敢問,這種害羞的個性其實也會影響成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