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小畢業已經十年了,可是我跟我的同學只能算七年不見,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國小畢業後幾乎都國同一所國中,我讀新莊國小,我們那一班只有一個人不是讀新莊國中,好像大家都覺得恆毅中學太貴了,又沒有比新莊國中好,所以都跑去讀新莊國中.最近要辦同學會了,大家七年不見,不是十年不見.
    國中我都還是常常會遇到我國小同學,大家都讀同一間國中,我們班有人運氣很好,抽籤時又分到同一班,我的國小同學有兩個人都是四班的,我讀三班,我都還常常跟這兩個同學見面.我和幾個國小同學比較好的,到了國中常見面,感情還是很好.
    我國小的同學有幾個到了國中表現很優秀,成績常常都是全校前二十名上頒獎台.有一個同學我十分佩服,人家參加樂隊而且成績都是全校前十名,人家是男生,國小的時候很有女人緣,我是男生也很欣賞他,因為他不但成績好,又喜歡參加各種活動,可以說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 
    以前新莊國小很奇怪,每2年就分班,三年級先分一次班,到了五年級又分一次班,所以這次的同學會,我們班一起做同學也只不過2年而已,我記得國小畢業典禮都沒有人哭,因為早就習慣分班了,再說班上大部分的人都要讀新莊國中,畢業的意義像是再分班一次而已,不代表不會再見面了.
    國小時我跟幾個同學都很熟,有人會來我家玩電腦.國小真的是很快樂,而且我學的不是建構式數學,所以也還不需要去補習,我記得那時候會去補習的人很少,國小有補習和沒補習實在沒有差,沒有補習一樣可以考很好.學校有課後輔導,價錢很低,而且課後輔導也很輕鬆,有時候會上體育課打躲避球,學期末還會煮火鍋.國小老師也很有良心,我的導師有開補習班,但是不會強迫學生,也不會特別刁難沒有來補習的學生,他上課也不會講補習班的事.
    國小大家平常都在玩,只要到考試前一週再開始讀書就好了,大家都這樣.反正國中是義務教育,不必考試,沒有升學壓力.當然現在不一樣了,教改改到補習班愈來愈多,多少人從國小就要開始補習,上完課以後就要去補習班,真的是很累人,都沒有時間玩.我真慶幸我是生長在那個時代,大家對於國小的記憶就是下課踢毽子,打躲避球.放學可以回家看電視,晚上九點就可以上床睡覺了.生活都很規律,讀書也很輕鬆,只是現在的小學生恐怕就沒辦法這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