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專的時候,班上翹課的人很少,可是大家成績並不理想,並沒有因為有來上課成績就比較好,大家考試都考很差.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有些人一直在罵那些沒有來上課的同學,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會這樣?你有來上課真的就比較好嗎?其實不一定.
    五專工數老師是女的,她上課都不點名.她就跟我們說:"你上課睡覺講話,就比那些翹課的同學好嗎?睡覺的可以回去睡,反正我又不點名,來了就好好上課不要再這裡睡覺."
    老師她講得沒有錯,有來上課不見得就比較好,如果來上課都不好好認真聽的話,那還不如不要來,既然來了就好好認真.
    看看那些罵別人翹課的同學,這些人上課是沒有睡覺和講話,也有做筆記,但是回去都沒有好好溫習老師上課所講得內容,並沒有融會貫通真的弄懂,做事情不應該美其名,像這樣有來上課,也有做筆記,但是考試都考不好,為什麼考不好呢?因為回去都沒有認真讀,有讀書往往也都是臨時抱佛腳,平常都不怎麼認真,考前一天才讀書那是來不及的.
    聖約翰就是這樣的學校,讀那樣的學校永遠不會有成長的.來到中原大學以後就不會這樣了,罵那些沒有來上課的同學實在是很無聊的事,事實上有來上課的同學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只會罵些比你爛的同學,不會多跟成績好的同學比較,這樣的往下比的結果只是愈比愈爛,你如果要跟後面的比當然永遠有人比你差,你為什麼就不會跟前面的人比呢?如果你永遠在罵那些翹課的同學,你的程度永遠就在那邊,你就只是比那些人要好一些而已,這樣下去永遠都不會進步的.在聖約翰老師很少當人,平常不讀書,考前幾天才猛K書的,老師最後來是讓你過,當的人很少,來中原大學不同了,中原大學物理系,二年級的科目大概開學前兩週都不碰書就明年再來了.為什麼用功讀書會被當?因為等書來才開始讀書是來不及的,老師開學第一週就開始上課了.
    中原大學和以前的聖約翰技術學院真的是天壤之別,所以為什麼我要離開聖約翰,原因就在這裡.好學校的學生就是不一樣,想想以前有人罵翹課的人,這種行為真的太幼稚了.我實在無法待在那樣的學校,在那樣的環境真的是不會有所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